川男篮队中多名“老熟人” 恶战来临山东男篮需提防

2014年01月22日13:48  大众网-齐鲁晚报

  本报记者 刘伟

  对山东男篮而言,自己面前的对手一点也不陌生。这倒不是因为双方有过交手,而是因为川军阵中多名队员来自山东,就连教练团队也有好几人是从山东队走出的。在季后赛争夺最惨烈的当口,山东队要谨防对手“杀熟”。

  在四川队阵中,贾诚、陈晓东[微博]、吕晓明[微博]、贺晓彬都来自山东,如果算上之前在四川短暂效力的外援拉米扎纳,跟山东队沾上边的四川球员几乎占到了球队大名单一半。川军大梁,山东大汉来挑,也难怪有球迷在联赛开始的时候,直接戏称四川为“山东二队”。在这四张面孔中,陈晓东曾经是山东男篮潜力新星,在大彬手下征战过几个赛季,对昔日小弟熟稔得很;吕晓明曾在山东男篮短暂效力,之后同家乡球队交手无数,也是知根知底,这哥儿俩威胁最大。刚刚在全明星星锐赛上有上佳发挥的贾诚,正是来到四川后才在CBA[微博]打出了名堂,面对老东家,找到自信的贾诚肯定铆足了劲表现自己。

  除了球员,四川男篮教练组里还有多位重量级老熟人。2012年5月,原山东男篮总经理叶鹏受邀入川,以顾问身份,帮周仕强把川军带进了CBA。如今叶鹏出任了四川男篮总教练,继续发挥余热,他又把昔日爱将图科举荐给了俱乐部。而马跃南入主四川队,也得益于叶鹏力荐。山东男篮面对这些“熟人”可要小心了。

  “希望四川赢球,最好能赢15分。”赛前展望比赛,图科笑言,“山东队的实力非常强,但现在我在四川,肯定希望我的球队赢球。我知道这个赛季山东队打球轮换的人太少,很缺人手,最近这段时间成绩也不好,我们还是很有机会的。”

 

分享到: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NBA篮彩:复仇战?火箭主场让国王9.5分] [活动:不中免单]
  • 新闻我军大校:冲击驻港部队系挑战中央可抓捕
  • 体育澳网-李娜冲冠劲敌出局 NBA热火胜绿军
  • 娱乐17年前华仔踢坏直升机 近日判赔267万
  • 财经我国23年移民近千万人 转移资产2.8万亿
  • 科技全国域名解析首遭大规模污染
  • 博客心理学家:解读洛阳性奴的控制术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女大学生吃遍学校33家食堂绘吃货地图
  • 育儿春运路上的“奶爸” 诺一强吻小四月(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