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直播让你认识陌生人 他靠什么居本土得分前三

2014年01月15日21:48  新浪体育 微博
威尔金斯防守顾全威尔金斯防守顾全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15日,CBA[微博]常规赛东莞主场对阵北京的比赛,东莞队以109-107险胜对手,北京队遭遇两连败,顾全[微博]得到21分6篮板,得分仅次于布朗,排在全队第二位。

  “顾全现在已经是对手重点照顾的了,要拿外援来防他。”这是本场比赛当中,央视解说嘉宾张云松[微博]对顾全的一句点评,不太熟悉他的人乍一看可能会觉得有些不可思议,但是如果回顾他本场以及本赛季的表现,便会发现这的确是一个事实。

  第二节比赛进行到7分35秒,顾全在外线持球,负责防守他的人已经从孙悦换到了威尔金斯,但是面对老迈的“大民”,顾全用一个变相便轻松过掉了对手随后还打成了一个2+1,帮助东莞队以30-28,获得2分的领先优势。

  最能体现出顾全硬朗球风的还在关键时刻,第四节刚开始,东莞队已经以80-87落后北京队7分,这时候除了布朗开始连连发威之外,一旁的小将顾全,也展示出了他“刺客”的本色。

  北京队进攻不中,随后张凯摘下后场篮板直接扔给顾全,后者接球后风驰电掣般冲向前场,面对协防过来的“野兽”李根[微博],顾全没有丝毫的闪躲,扛着对方强壮的身躯直接上篮得分。

  瘦小孩儿硬扛“野兽”!这一进球后,不仅仅是全场观众席已经沸腾,就连场边的主教练戈尔,也不禁咆哮着为其鼓掌。

  全场比赛,顾全两分球6投6中,三分球5投2中,罚篮3罚全中拿下21分6篮板,得分仅次于布朗排在第二位,而本赛季至今,他的场均得分已经达到16.8分,在所有国内球员当中,仅次于王哲林[微博]和易建联[微博],排在第三位,而在锋线球员当中,则是排在首位。

  从上赛季的场均6.1分到本赛季的16.8分,显然,对于顾全来说,这是一个爆发式的赛季,而得益于这样的表现,他也成功入选了今年的全明星并且报名参加了三分球大赛。

  在谈到顾全入选全明星时,戈尔表示:“毫无疑问,他配得上,他是国内球员得分前三位,这个赛季表现非常出色,我们国内球员这几年没有这种表现,所以他配得上全明星。”

  此前一直有球迷认为东莞队的年轻人成长远低于预期,甚至有“不进且退”的迹象,但是顾全的爆发,则是对这些质疑声的一次有力回击。

  (york晨)

 

分享到: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NBA篮彩:火箭客场让鹈鹕5.5分] [充20送10] [不中免单]
  • 新闻农业部:积极研发转基因慎重推广应用
  • 体育U22亚洲杯中国争议点球负沙特提前出局
  • 娱乐黄秋生否认婚外情报道 斥记者性幻想
  • 财经26省调整最低工资标准 上海1620元最高
  • 科技12306将联网身份认证系统
  • 博客苗炜:我为何对北京后海和南锣反感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文科学霸女神靠便利贴数学轻松考97(图)
  • 育儿阿迪达斯等12个国际品牌童装含有毒物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