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事人忆四川计时器事件 青川之战竟也是山东德比

2014年01月15日14:40  半岛都市报

  上轮客场负于山西男篮后,青岛双星男篮已经遭遇十连败。1月15日晚,他们又将亮相四川省体育馆挑战目前在联赛中颇受关注的四川男篮。对手是联赛新军但目前士气正盛,上轮刚刚在主场拿下吉林队获得球队历史上第一个三连胜。毫无疑问,这场比赛对于双星队来说又是一场不折不扣的硬仗。如果不能拿下对手,双星将距离自己的连败纪录又近一步。

  看拉莫斯大战哈达迪

  双星近期的十连败来得有些突然,以至于球队上下一时间拿不出解决办法。其实,双星如今的颓势也并非无药可救,也许一场胜利就能很好地缓解球队压力。只是,这场“及时雨”何时能够降下,所有人心中都没底。

  依双星目前的状态想要赢球无外乎两个条件,一是本方多名球员要有超水平发挥;再者就是碰到对手状态低迷。最近几场比赛,虽然球队一输再输,但三名外援逐渐调整出了状态,加上冯祺、张耀升两名国内球员继续有不错发挥。这场对阵四川,双星并非没有客场取胜机会。14日下午的赛前训练,双星队针对四川队的进攻重点演练了防守,毕竟目前场均113分以上的失分是双星队最大的问题。但外教杰森并没有特意针对四川队的外援布置特别的防守战术,在他看来,无论是菲巴还是哈达迪都并非危险人物。

  前段时间受到伤病困扰的约什膝伤依旧没有痊愈,但状态已经恢复不少。双星最近连战连败与约什状态不好有很大关系,“小黑豆”的进攻火力始终没有完全展现,并且场均失误数一直居高不下。但好在,约什的训练积极性与对待比赛的认真态度始终没有改变,相信,他在赛场重新爆发只是迟早的事情。

  双星队本赛季第八轮曾在主场负于四川队,那场比赛拉莫斯与哈达迪的对决成为比赛一大看点。整个CBA最为高大的两名外援在场上碰撞出不少火花。如今,两人在四川主场再次相遇,相信一定还会有一场激烈的争斗。

  一场另类齐鲁德比战

  联赛新军,加上赛季前引来“亚洲第一中锋”哈达迪,这使得四川男篮成为了本赛季CBA最受关注的球队之一。目前四川的篮球市场是国内数得着的“金牌球市”,在经历了上一轮山西“魔鬼主场”的考验后,双星男篮本轮又将迎来新的挑战。

  记者从成都当地媒体记者那里了解到 ,四川主场比赛的球票在市面上绝对是紧俏货,球队每个主场比赛的上座率都能达到八成以上。“四川多少年都没有CBA球队了,所以四川的球迷对金强男篮非常支持,前段时间有消息称,球队下赛季要搬到温江(成都周边一辖区),球迷还担心了好一阵,现在看起来应该只是传闻。”当地篮球记者介绍道。

  四川男篮的主场设在距离市中心不远的四川省体育馆,这个体育馆建于1989年。当年,老四川男篮参加CBA联赛的时候就曾将主场设在这里。14日下午进行赛前训练前,双星主帅纪敏尚走进球馆时感慨万千,大纪在球员时代不止一次到这里打球。“当年四川队降级就是因为主场和我们山东队打保级战的时候故意调表(调快了三分钟),那时候我还是运动员。现在说起这事可是15年以前的事情了,时间过得真快啊!”纪敏尚说道。

  如今的四川队还和山东有着千丝万缕的联系。除了队员陈晓东、贾诚等是出自山东男篮外,包括领队叶鹏、助教图科在内的俱乐部高层也都曾在山东队效力,这场比赛也是一场另类的“山东内战”。特派记者 杜金城(本报成都1月14日电)

 

分享到: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NBA篮彩:火箭客场让鹈鹕5.5分] [充20送10] [不中免单]
  • 新闻交通部明确除夕高速公路不免费
  • 体育U22亚洲杯中国争议点球负沙特提前出局
  • 娱乐黄秋生否认婚外情报道 斥记者性幻想
  • 财经26省调整最低工资标准 上海1620元最高
  • 科技12306将联网身份认证系统
  • 博客韩寒:我对电影的一些看法和新片消息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文科学霸女神靠便利贴数学轻松考97(图)
  • 育儿幼儿园17名孩子指甲脱落否认因污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