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BA有个新人位置是“不三不四”蒋兴权:给几年时间

2014年01月13日17:40  篮球先锋报

  记者袁俊报道  即便因为外援问题导致战绩高开低走,但是蒋兴权给这支佛山队带来的变化还是显而易见。而对于朱旭航,蒋兴权也有自己的培养思路,他希望将来他能往三号位方向发展。

  朱旭航现在场均贡献14.9分、6个篮板,是佛山队除外援外的头号得分手和篮板手。他的风格和在青年队时有了很大的变化。他在青年队中,进攻以扣篮和三分球居多,可以说是靠身体打球的典范,现在他原本不擅长的中投也被开发了出来,技术运用也更加娴熟。积极的冲抢,加上一手不错的半截篮,蒋兴权也经常安排朱旭航打四号位。但是蒋兴权的最终想法是让朱旭航回到三号位上。“现在来说,他打四号位身体单薄了一些,打三号位的话,运球、传球、突破这些技术也都还差了一些,”蒋兴权说,“对于他,我的想法是,先可以在里面打打,慢慢再到外面来,这需要一个过程。你看我们国家这些好的三号位,首先都是能在里面打。”

  对于自己现在的不足,朱旭航也看得很清楚,现在他的位置有点“不三不四”的感觉,他说:“现在打的应该不是我最终的位置,主要是现在身体对抗上需要加强,对抗起来还是太瘦了,很吃力,再就是一些技术环节上,还需要进一步提高。”

  但是只要有方向就有希望,就像这个夏天他苦练投篮一样。

  “以前是投三分和扣篮多,夏天训练的时候,每天上午蒋导都安排我们投一个小时的篮,最开始(练中投)很不习惯,命中率也是惨不忍睹,但是慢慢地自信和命中率也都稳定上来了,”朱旭航说。

  蒋兴权说:“这些孩子,咱们不能着急。再给他们几年时间,基本功上再好好抓一下,未来肯定会比现在更好。”

 

分享到: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NBA篮彩:火箭客场让凯尔特人6.5分] [充20送10] [不中免单]
  • 新闻今日起网订火车票票面不再显示姓名
  • 体育U22亚洲杯黑色3分钟!中国补时丢两球1-2
  • 娱乐美国骗局金球成赢家 莱奥纳多再拿影帝
  • 财经人民币外升内贬:国内人感受越来越不值钱
  • 科技北京官方打车软件全面沦陷:不能加价
  • 博客中日关于“伏地魔”之争是说给谁听的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小学女老师环绕易教出伪娘女汉子
  • 育儿幼儿园17名孩子指甲脱落否认因污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