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的江:球队困难大郅仍在坚持 不是每人都能做到

2014年01月13日15:10  新民晚报

  91比109,八一队昨晚主场不敌上海队。赛后主教练阿的江首次亲口证实,王治郅将在本赛季结束后正式退役,“老男孩”终于要说再见了。

  此前有关老将王治郅将于本赛季结束之后正式退役的传闻不断,甚至有消息称,八一队将于2月16日本赛季常规赛最后一轮时为大郅举办退役仪式。不过,此前无论是王治郅本人,还是八一队方面,对此都未给出过正式官方消息。昨晚对上海队的比赛,王治郅还砍下全队最高的24分,可是他的一己之力无法阻挡八一队的四连败。而赛后新闻发布会上,阿的江终于在记者的追问之下,给出了王治郅何时退役的明确答案。

  近年来,随着刘玉栋、李楠等一批名将的退役,以及部队球队无法使用外援的政策限制,八一队战绩非常低迷。本赛季进行到现在,八一队以6胜18负的惨淡战绩排名倒数第三位,已经提前和季后赛说再见。本赛季八一队还剩下最后10场,这10场比赛也将是王治郅在CBA[微博]的最后演出。

  这是王治郅为八一队效力的第15个赛季,当同时代的老队友、老对手们纷纷离开球场时,只有他依然在这个舞台上坚持着。尽管年已37岁,但大郅的表现依然令人折服,他在场均26分钟的出场时间里,有15.5分5.5个篮板的高效表现,仍是八一队的头号得分手。

  现如今,大郅非常珍惜在赛场上的每一天,球迷、队友、对手也很珍惜他打球的日子。主教练阿的江说:“大郅考虑到队里的困难依然在坚持,这不是所有运动员都能做到的。”15年的坚持,终于到了要说再见的时候,王治郅的退役,意味着一个时代的结束。再见,大郅,CBA赛场今后不会再有“郅尊步”,但你奉献给球迷的“郅爱”,将成为大家永远的回忆。

  本报记者李元春

分享到: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NBA篮彩:火箭客场让凯尔特人6.5分] [充20送10] [不中免单]
  • 新闻今日起网订火车票票面不再显示姓名
  • 体育U22亚洲杯黑色3分钟!中国补时丢两球1-2
  • 娱乐美国骗局金球成赢家 莱奥纳多再拿影帝
  • 财经人民币外升内贬:国内人感受越来越不值钱
  • 科技北京官方打车软件全面沦陷:不能加价
  • 博客中日关于“伏地魔”之争是说给谁听的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小学女老师环绕易教出伪娘女汉子
  • 育儿幼儿园17名孩子指甲脱落否认因污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