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布里:春节后战山东将复出 常规赛不是我们的目标

2014年01月13日02:25  新京报

  新京报讯 (记者 田欣欣)王仕鹏[微博]说“打北京无需动员”。北京队也一样,面对广东队总是充满能量。昨晚,北京队的“能量棒”却没充好电,首节便有9次失误,90比107,广东队成为本赛季目前唯一“双杀”北京男篮的球队。

  为了更好地备战京粤之战,北京队在主场打完浙江队后,乘早班飞赴东莞,当天下午更是封闭集训。而与北京队一样,广东队也是高度戒备,赛前同样选择封闭训练,双方更像在备战总决赛。

  虽然双方都知根知底,并做了充足准备,但客场作战的北京队在开局阶段有些发紧,莫里斯连续两次进攻犯规让客队内线防守吃紧,易建联[微博]频频杀到内线。而在进攻端,北京队也没有找到节奏,广东队坚决地包夹莫里斯,让北京队多次失误。上半场,北京队一度落后25分。

  此役,周鹏[微博]和朱芳雨[微博]分别盯防威尔金斯,但即便这样,“大民”仍然在第三节独得16分,一度帮助北京队将分差缩小至12分。此后,广东队末节没有再给北京队反扑的机会,分差始终在两位数。“进攻不是太好,尤其是前两节。防守端的控制也不好,尤其是三分球。”闵鹿蕾有些无奈地说,“球队进攻不好,与广东队扩大防守有关,我们内外联系也不好,挡拆也防不好,对球队的执行力不是很满意。”

  队魂

  打山东 老马计划复出

  闵鹿蕾希望马布里[微博]能与广东之役前复出,不过老马依旧站在球队的替补席后面,他说:“春节后与山东队的比赛将是我的复出之战。”

  “老马的伤势恢复情况他自己最清楚,我们还是尊重他的个人意愿,听从医生的建议。”闵鹿蕾说。

  终场哨吹响,马布里低着头,径直回了休息室,他看到了自己最不想输掉的一场比赛,但对于败局,他无能为力,“我很想上场帮助队友,帮助球队,当我们比分落后时,我非常渴望去比赛,去带领球队击败对手。”马布里说,自己的伤势在慢慢好转,“但我要为球队负责,我必须以一个健康的状态去应对后面的比赛,常规赛并不是我们的目标,我们必须着眼未来,向终极目标前进。”

  敌帅

  打北京 尤帅忌惮老马

  战胜北京队后,广东队巩固了联赛排名第一的位置。对于球队的表现,执行教练尤纳斯非常满意。“只是有些时候,比如第三节我们有段时间速度降下来了,有一些保守,出现了一些问题。但是总体来说,我们控制了整个比赛的节奏。”尤纳斯说。

  虽然收获一场大胜,但在尤纳斯看来,这只是一场普通的比赛而已,“比分赢多少,不是我要考虑的范畴。我想到的只是拿下这场比赛的胜利。”

  尤纳斯认为,当马布里回归后,北京队将是完全不同的球队,“有马布里的北京队将会变得更强,马布里是一名伟大的球员,他与0号(威尔金斯)是不同类型的球员,他们在场上的位置也是不同的。”

分享到: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NBA篮彩:火箭客场让凯尔特人6.5分] [充20送10] [不中免单]
  • 新闻今日起网订火车票票面不再显示姓名
  • 体育U22亚洲杯黑色3分钟!中国补时丢两球1-2
  • 娱乐美国骗局金球成赢家 莱奥纳多再拿影帝
  • 财经人民币外升内贬:国内人感受越来越不值钱
  • 科技北京官方打车软件全面沦陷:不能加价
  • 博客女童遭十余村民性侵令人发指细节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学制过长催生剩男剩女 12年应缩减为9年
  • 育儿幼儿园17名孩子指甲脱落否认因污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