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的江:难再寻大郅级别球员 横跨5届奥运少年变老兵

2014年01月12日23:38  新华网

  新华社宁波1月12日体育专电(记者 李博闻 王镜宇)在12日CBA常规赛八一队与上海队比赛后,八一队主教练阿的江亲口证实,王治郅将在本赛季结束后正式退役。

  老牌劲旅八一男篮本轮在主场91:109不敌上海男篮。八一主帅阿的江在赛后新闻发布会上证实了王治郅赛季末退役的消息。

  本赛季是大郅为八一出战的第15个赛季,36岁的他目前场均能得到15·5分和5·5个篮板,然而八一队在24轮联赛过后战绩仅为6胜18负排名倒数第三。

  “现在队伍非常困难,这个赛季我们的目标就是培养年轻队员。王治郅带着一帮90后球员打拼,已经做到了极致,不能再超负荷运转了,”阿的江在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说,“大郅用行动证明了他的价值,他在场上的每一分钟对我来说都是宝贵的,像他这样的球员一旦离开赛场,要再找就不知道什么时候才有了。”

  王治郅曾先后效力于八一青年男篮、中国青年男篮、八一男篮和中国男篮,是八一男篮夺得CBA六连冠的功臣。1996年亚特兰大奥运会上,“追风少年”横空出世,王治郅与刘玉栋、巩晓彬[微博]、胡卫东等“黄金一代”并肩帮助中国队史无前例地闯进前八。当时,19岁的王治郅用抢眼的表现让世界记住了这个手感柔和、高快兼具的大个子。在1999年的NBA选秀大会上,王治郅被达拉斯小牛队选中,成为首位登陆NBA的中国球员。

  2006年在外漂泊多年的王治郅重归中国男篮,同年即帮助中国队夺得多哈亚运会男篮冠军;2008年北京奥运会上,王治郅用自己的经验帮助球队进入八强;2012年的伦敦奥运会,这名身披国家队战袍的“传奇老兵”站完了自己在奥运赛场上的最后一班岗。

分享到: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NBA篮彩:速度+激情碰撞 马刺让森林狼6.5分] [充20送10] [不中免单]
  • 新闻贪官最后陈述有人引经据典有人忆苦表功
  • 体育U22亚洲杯黑色3分钟!补时丢2球 中国1-2
  • 娱乐汤唯遇电信诈骗被卷21万 警方已介入
  • 财经住建部官员称房地产未到崩溃时间点
  • 科技CES2014:未来汽车会是什么样?
  • 博客中日关于“伏地魔”之争是说给谁听的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MBA考前作弊培训全程曝光:4万8保过
  • 育儿幼儿园17名孩子指甲脱落否认因污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