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治郅老北京话拜早年 愿退役后给北京篮球做贡献

2014年01月09日01:50  京华时报 微博

  不敌江苏后,北京首钢金隅昨晚回到主场,迎战八一,最终以115比87轻松击败对手。这是本赛季北京队赢得最轻松的一场比赛,本场比赛北京队的报名12人,全部都有得分。

  北京队几乎只用了一节比赛,就奠定胜局。首节孙悦的手感火热,他弹无虚发,一人狂砍20分,帮助北京队34比19领先。此后,威尔金斯、翟晓川在第二节不断得分,很快北京队就把优势扩大到了将近30分。后面的比赛成了垃圾时间,北京队的板凳阵容悉数出场,全队12人均有得分,最终迎来一场大胜。孙悦砍下全队最高的25分9篮板6助攻,威尔金斯和翟晓川各得19分。

  闵鹿蕾赛后透露:“从输给江苏的1秒钟到今天比赛结束,这段时间,全队的压力非常大。昨天,我们从8点45开会,一直开到11点半,总结江苏那场失利,针对八一,揉在一起。大家畅所欲言,每个人都说了不足,谈得比较透。特别是输球后,大家想开了。有时候赢球挑毛病,大家可能还不认可;输球了,反而说得更好。”

  比赛的另一个变化是威尔金斯先发,莫里斯变成替补。闵鹿蕾表示:“最近几场开局都不是特别理想。另外以前老马在的时候,莫里斯就习惯第二节上场,所以干脆就调整一下。”

  老队长比赛过后加练

  比赛结束后,北京队的老队长陈磊[微博]竟然自己一个人来到健身房,开始练起了力量。陈磊笑着说:“比赛打的量不够啊,所以得上量。”

  随着更衣室里球员采访结束,一场普通的常规赛也就此完结。但没想到,当记者走出更衣室,却意外在健身房发现了队长陈磊,他一边绑着绷带,一边挑选着MP3里的歌曲,开始加练力量。这是陈磊的第14个CBA[微博]赛季了,多年的伤病,外加球队年轻人越来越多,陈磊本赛季出场时间寥寥。昨天遇上八一,由于比赛早早进入垃圾时间,他才得到了12分钟上场时间,陈磊的状态保持不错,得到9分还有3个篮板。

  上场比赛总是能让运动员兴奋,即便是陈磊这样早就没有太多想法的老将。所以比赛刚一结束,他就钻进力量房,继续加练。陈磊笑着说:“最近体能师说我的身体状况不错,最好是能在大量运动后,保持力量,所以我就来了。”对于记者们惊讶的表情,陈磊说:“这真没什么,现在还是运动员,保持状态就是应该的。”说完,陈磊在MP3里阿黛尔名曲《someone likeyou》伴随下,继续加练。

  孙悦:主场的篮子肯定顺

  孙悦在比赛中首节就独得20分,创造了本赛季北京队员的单节个人得分纪录。赛后孙悦笑谈:“回到主场了,平时就在这训练,投得肯定要顺啊。”

  赛后,孙悦笑呵呵地与每个队友击掌庆祝。

  谈到首节爆发的原因,孙悦说:“主场的篮筐肯定会投得比较顺一些,因为平时我们训练都是在这里。另外,闵指导也刻意地让我加强一下投篮的训练。其实自己在投篮上还不是特别稳定,所以还是需要继续加强。”对于球队的反弹,孙悦认为:“每次我们在失利之后的头两场都会表现特别好,我觉得这也证明了我们在总结上做得特别到位,把失利出现的问题都消化进去了,所以在失利后面的比赛里,我们都会打出特别好的团队篮球。”

  大郅:退役后愿为北京篮球做贡献

  对北京生、北京长大的老将王治郅来说,每次回到北京打球,都会受到球迷们的欢迎。本赛季很可能是老将王治郅在CBA赛场驰骋的最后一个赛季了,大郅笑称:“以后也愿意为家乡的篮球做出贡献。”

  由于比赛早早打成垃圾时间,因此大郅昨晚的出场时间不长,25分钟内他得到13分。比赛结束后,现场的DJ特意将麦克风给了大郅,大郅也没客气,接过麦克,用老北京的方式打起招呼:“四九城的老少爷们,大家好。提前祝大家新年快乐。”北京的球迷,也给大郅最大分贝的欢呼。大郅感叹说:“我从小在北京长大,这个城市的篮球氛围也非常好,未来希望有更多人能够投入到篮球运动当中,也想在未来退了役之后能给北京篮球做出更多贡献。”

  如今大郅已经不回避退役的话题了,他说:“我既见证过中国篮球的辉煌,也经历了中国篮球的低谷,确实很不容易,也希望中国篮球能尽快从低谷中走出来,当然也希望八一队能早点走出来,希望球迷们能一如既往地支持中国篮球的发展。”

  京华时报[微博]记者 潘天舒

分享到: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NBA篮彩:马刺背靠背让小牛8.5分] [充20送10] [不中免单]
  • 新闻企业退休人员养老金今年起提高10%
  • 体育中超-足协受理刘健仲裁 联赛杯-曼联1-2
  • 娱乐杨幂刘恺威今日大婚 新郎派红包心情紧张
  • 财经副部级国家铁路局管正部级铁总力不从心
  • 科技CES2014开展:汽车互联网化启幕
  • 博客赵普:主持必须说普通话是否毁掉方言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防作弊答题卡走红 小学生制毒月挣万元
  • 育儿重庆虐婴女童: 6岁时将邻居女儿头摁水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