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布里何时复出成难题 闵鹿蕾:完全尊重老马意见

2014年01月07日13:45  法制晚报

  法制晚报讯(记者 邵化谦)虽然贵为CBA[微博]全明星票王,马布里[微博]却很有可能缺席这场篮球盛宴。

  昨天,2014年CBA全明星赛南北明星队的首发名单公布,马布里以847868张得票当选全明星票王。

  得知这一消息后,见惯了大场面的老马有点“不好意思”。他对媒体表示:“我还不配当票王,因为手术,我有很多比赛都没打,易建联[微博]或者王治郅他们才应该是票王。”

  2014年CBA全明星周末将于1月18、19日在北京万事达中心举办,这里是马布里熟悉的舞台,但他却很可能将缺席。

  “我不知道(全明星赛时能否复出)。”马布里说,“不管是全明星赛还是CBA常规赛,我都希望能早一天登场比赛,但这都要根据我膝盖的状况而定,等伤势痊愈,我立刻就将登场比赛。”

  按照美国医生给出的康复时间表,马布里将在手术后六周登场比赛,现在距离老马接受手术已经过了五周,但到目前为止,马布里依然无法和全队一起合练,只能自己投篮和慢跑,他还无法进行全力冲刺,也不敢让受伤的膝盖完全受力。“我会在六周之后和医生沟通,来确定何时能登场比赛。”他说。

  CBA全明星赛首发票选结果

  北区:马布里(北京)、孙悦(北京)、丁彦雨航(山东)、李晓旭[微博](辽宁)、韩德君(辽宁)

  南区:王仕鹏[微博](广东)、林志杰(广东)、朱芳雨[微博](广东)、王治郅(八一)、易建联(广东)

  相关链接春节后复出?不是不可能

  从现在马布里的伤势恢复情况和北京的赛程来看,他何时复出,还真成了摆在主帅闵鹿蕾面前的一道难题。

  根据赛程,在全明星赛后、春节之前,北京队还有3场CBA常规赛,分别是客场对佛山、主场对辽宁和吉林,随后就是长达10天的春节假期。

  由于佛山、辽宁和吉林都不是超级强队,因此,即使马布里不上场,他的“替身”外援威尔金斯也很可能帮助北京队取得胜利;如果马布里在春节前复出,刚找到比赛的感觉,他又得歇上10天,这对他保持状态不利;如果让马布里在春节后复出,那时北京队还剩余6场常规赛,足够马布里找回状态,全力冲刺季后赛。

  对此,闵鹿蕾表示将完全尊重马布里的意见。“他感觉自己可以打了,我们就会让他上场。”他说。

分享到: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NBA篮彩:热火主场让鹈鹕9.5分] [充20送10] [不中免单]
  • 新闻港媒:台军情局驻港特务组织全面启动
  • 体育卡卡破百球米兰胜 C罗2球皇马主场5连胜
  • 娱乐邵逸夫爵士安详离世 享年107岁
  • 财经中铁总裁抑郁自杀或因铁路第二波反腐
  • 科技游戏机“解禁”未完成:八字仍只一撇
  • 博客四川凉山州儿童真实生活(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高中生因校外订餐被处分 考研真题答案
  • 育儿重庆虐婴女童: 6岁时将邻居女儿头摁水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