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立鹏篮球训练营沈阳招收门徒 篮球生涯完美延续

2014年01月05日14:52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金立鹏,这个从CBA开赛元年一路相伴CBA共同成长的后卫球员,他的技术特点全面,以极其精准的三分技术及稳定的心理素质见长,是CBA联盟最优秀的后卫球员之一。在2013年金立鹏选择了退役,以CBA史上前所未有的终场前1.7秒绝杀为自己长达18年的职业篮球运动员生涯画上了完美的句号。

  在金立鹏的篮球生涯中,有过太多的惊艳:

  1995年国青队的队长,携手王治致取得当年亚青赛冠军,获得“最佳后卫”称号;

  1997年同姚明陈可同赴法国参加NIKE训练营,获得“最佳后卫”称号,被国外专业人士称为中国篮球未来的希望之星;

  1999年赴上海交大求学,开启了篮球与职业篮球兼顾的生涯,成为CBA联盟中极少数拥有上海交大学士学位的职业球员之一;

  2001年重披CBA八一队战袍,连续驰骋于辽宁、八一、山东、新疆、广厦等CBA俱乐部,场均20分,被球迷称为“关键先生”。

  2010年终于历经磨砺,迈入国家队大门,代表国家队参加2010年世锦赛。

  人生的高潮、低谷他统统领受,他面对挫折时的勇气和扭转困难的力量是现实生活中难能可贵的财富。

  退役后的金立鹏并未离开自己深爱的篮球,他对国外篮球的基础发展产生了浓厚的兴趣,在国外,运动占学生生活相当大的比重,运动能力被视为学生个人能力的一种,也是未来人生的一部分,也因此国外篮球运动的发展基础稳固,学生在学习的同时可以兼顾篮球运动。相比之下,我国的篮球人还有相当长的路要走。篮球运动的发展不能只是依靠体校体制下的专业运动员之路,篮球运动生涯的短暂性也使家长对从事篮球运动孩子的未来产生忧虑,从而使得很多有篮球天赋的孩子与篮球运动失之交臂,也限制中国篮球的选材范围,进而束缚了中国篮球的发展之路。

  基于这种现状,金立鹏在今年冬天在沈阳创办了金立鹏篮球训练营,携手辽宁篮球名宿、金立鹏的恩师张秉宽教练,希望以这个冬令营为开始,针对中小学生开展正规篮球运动的普及,采用有针对性的分位教学模式:后卫和内线技术分开教学;植入式教学模式:聘请专业足球及橄榄球教练教授脚下技术及对抗技术。特别提出冬令营以后卫训练营为主旨,在国内首家提出做专业的后卫训练营。把自己完善的篮球技术理念传授给喜欢篮球的青少年,带给孩子们的不仅仅是篮球技术,更多的是运动理念,伤病防护等知识,让孩子们在快乐运动的同时学会保护自己,通过篮球这个集体项目,可以帮助孩子们增强团队协作意识、增强与人沟通的能力,也希望通过篮球运动和自身的经历告诉孩子们面对困难时应有的勇气和跨越困难鸿沟的方式。

  辽宁有着众多的篮球人才,这个训练营也是发掘非专业篮球体制下篮球希望之星的舞台,通过专业教练的有效指导和专业眼光,发掘青少年篮球潜力人才,帮助有着篮球梦想和天赋的青少年以篮球为媒介,跨入高校等更高的国内外大学和CBA等篮球殿堂。

  少年强,则国强,金立鹏深感此句的深刻,青少年篮球的培养之路很长,需要学校、家长等各方的努力,改变旧的观念是第一道很难逾越的门槛,把青少年从繁杂的课业中吸引到运动场,这首先是一个困难,这就需要通过专业性的执教把篮球运动的真正魅力展现在孩子的面前,让他知道运动并非简单的重复,电视画面中完美的篮球技术你也可以拥有。体会到真正运动快乐的孩子是不会远离运动有多远的距离,快乐运动也会伴随孩子的一生,这也是现代的家长希望看到的。

  金立鹏知道这条路很艰苦和漫长,但同自己一路走来的篮球生涯相比,现在的他多了一份淡定和从容,他希望通过自己的努力,可以帮助青少年通过运动的方式快乐成长、可以让有天赋的青少年接受到专业的篮球执教并通过篮球的方式走向更广阔的空间、可以帮助中国篮球稳固篮球基石、可以为中国篮球输入优秀的篮球后备人才……可以做的还有很多很多。

  咨询电话:4006080206

  15909880768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NBA篮彩:热火让魔术8.5分 步行者深盘] [充20送10] [不中免单]
  • 新闻发改委:阶梯水价8成家庭水费不会增加
  • 体育足总杯阿森纳2-0热刺晋级 曼城1-1英冠队
  • 娱乐美国“双鸟奇男”爆红 双性恋男女通吃
  • 财经陈光标:要倾尽家产收购《纽约时报》
  • 科技诺基亚正式停止更新发布塞班应用
  • 博客贪官藏钱奇招:暗道女厕情妇小金库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女大学生厕所产子后上课 考研真题答案
  • 育儿时髦奶爸张亮VS田亮抢人气(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