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尔逆天表演引宁波解说感叹:就不是地球上该有的!

2013年12月29日15:21  山西新闻网-山西晚报

  本报12月28日讯    (记者    韩雪冰)今晚,WCBA[微博]继续后半程的比赛。在第12轮的一场焦点战中,山西兴瑞女篮客场迎战八一队,这是兴瑞连续三个客场比赛中的第二个客场。兴瑞全场领先10分左右,在第四节比赛中,八一队一度将比分缩小至6分,但因为玛雅·摩尔、大神雄子等人的得分,八一最终没能捍卫主场,以69∶86送给兴瑞12连胜。赛前,不少队员都身体不适,兴瑞能取得这样的胜利实属不易。

  玛雅·摩尔、大神雄子、于东、马雪雅[微博]和张瑜[微博]首发。玛雅砍下赛季最高的57分,还拿到了9个篮板5次助攻和3次抢断,于东表现出色拿到12分6个篮板4次助攻。八一队的露雯[微博]23分,孙梦昕21分。

  吾家于东初长成

  本赛季,于东已经越发能胜任篮下的工作了——毫不畏惧的身体对抗,超稳神准的中投,沉静平稳的心境。不得不说,于东的表现越来越出色了,而且球队也渐渐形成了玛雅吸引防守,而后喂球给于东的打法。而这一“剑走偏锋”的打法也渐渐发挥出了它的功效。在之前的比赛中,当玛雅持球时,无论是本队球员还是对方球员都以为玛雅要自己进攻,而在几次分球的尝试之后,内线的于东也领会了这一打法的要义。今晚也是这样,玛雅佯装投篮,转手传给于东,而于东总是能站在最合适的位置,皮球漂亮入网。

  此外,于东最顺手的中投也是一如既往地精准。渐渐地,于东也成了兴瑞的秘密武器。意识到于东的厉害,在一次暂停中,八一主教练隋菲菲也开始针对于东布置战术了。

  玛雅依旧无敌

  先让数据说话,玛雅一人砍下57分,而八一全队总分为69分,这就是差距。玛雅依旧是超神的“得分机器”。第二节8分23秒,篮下自投自抢还顺带造了一个犯规;第二节还剩43秒,一个后撤步跳投;首节和第二节各投进一个压哨三分,游刃有余;第三节7分20秒,玛雅篮下强打成2+1;第四节5分46秒,一个底角三分,这也是玛雅全场投中的第8个三分球。

  连宁波电视台的主持人都惊叹了:“这完全是无解吗”“这就不是地球上该有的”“她估计打NBA也可以”。没错,玛雅依旧是全队的最强得分点,57分也刷新了她本赛季的最高得分。

  胜利其实不容易

  本场比赛马雪雅首发替代了关馨[微博],细问之下才知道原来关馨生病了。不只是她,连大神雄子在赛前都病得差点没法上场,在昨天她一点东西都没有吃,这也自然影响了她的发挥。此外,还有几名队员都身体不太舒服,赛前兴瑞也比较担心,不过球队还是取得了不错的成绩。

  在第四节比赛中,八一队的露雯一人连得6分,将分差缩小至6分,八一以60:66落后。兴瑞也换上了最强阵容,双方一度打得有些胶着,不过玛雅、大神和张瑜还是成功地阻挡了八一队的进攻趋势,并逐步拉大了分差,赢下了比赛。

  赛后发布会上,卢卡斯[微博]也对这样的结果表示很满意。他个人很喜欢八一队,打得很顽强,队员们也都很年轻很有潜力。面对正在回暖的八一队,兴瑞的姑娘们拖着不适的身体赢下这场比赛,着实不容易。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NBA篮彩:雷霆主场让火箭4.5分] [充20送10] [不中免单]
  • 新闻四川政协主席涉嫌严重违纪违法被查
  • 体育英超哲科绝杀曼城登榜首 曼联豪取6连胜
  • 娱乐冯小刚回击影评人:别丢人现眼了
  • 财经17个县骗扶贫资金超2150万
  • 科技深圳富士康一员工猝死住处:经常加班
  • 博客2013十大痛快事件 380斤胖子健康路(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调侃老师“大屁股”11岁小学生被打耳光
  • 育儿3岁以上儿童禁入异性浴区,你怎么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