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一九连败平队史纪录 阿的江:两核心受伤影响大

2013年12月28日07:23  现代金报

  记者 邹鑫

  昨晚,当东北师范大学体育馆内的比分定格在95:84时,八一双鹿球员脸上说不出的黯然。他们本场比赛一度离胜利很近,但又迅速地断送掉这微弱的希望。9连败,这已经逼平了八一队史最长连败纪录,而本赛季10个客场全败战绩,也创下了“铁军”队史上最长的客场连败纪录。

  吉林算计和八一谁排名靠后

  半程联赛结束,吉林队积分榜上排倒数第五,八一双鹿排倒数第三,两队相差两个胜场,算得上一对“难兄难弟”。

  “这场球咱们一定要赢14分!”临近比赛末尾,吉林领先八一12分,胜负早已失去悬念。但吉林队主教练王晗却意外地叫了次暂停,要求队员们一定要赢14分,争取再进一球!这让人很不理解。赛后,大家才知道王晗的良苦用心——赛季首战,吉林队在雅戈尔体育馆输给八一双鹿13分。根据联赛算分制度,常规赛结束如果两队积分相同,则看两队交手胜负情况,谁赢对方多一点,就可以排名靠前。如果吉林昨晚主场赢14分,常规赛结束吉林和八一同战绩,前者就能以算小分的优势,排在八一前面。

  “估计CBA[微博]各队早已看衰八一。你看,吉林队主帅都已经在算常规赛结束,吉林和八一谁排名靠后了……”有球迷在看转播,听到王晗如此坦诚,心中不免一阵凄凉。

  阿的江赛后说,“两个核心受伤对球队影响很大,实际上,大郅带着一帮90后在打。整场比赛特别是防守,我们正在让这些年轻球员把平时练的运用到比赛中,对于他们来说这是一个过程。通过比赛,年轻人需要付出一些学费,我们也确实需要付出一些代价和学费。一旦能够在实战中运用出来,那个时候才具备赢球的实力。”

  阿的江赛后给余晨[微博]“开小灶”

  赛后记者电话联系到余晨,他表示,“这段时间,两个外援一上来确实让我们比赛中出现了了盲点,我自己也出现几次失误。”进入第四节,余晨六犯离场后,王治郅上场,八一双鹿一度将分差缩小至3分,可就在这实现逆转的最佳时机,吉林队连续命中两记三分,浇灭铁军进攻势头,最终面对9连败的结局。

  余晨在昨晚比赛中砍下18分全队最高,但同时失误也是全队最高5次。在六犯离场时,主教练阿的江叫住了他,进行指点。“我晚上一些防守过程中站位不是很好,对方3、4、5号位换人,我更多是在外线,阿导拿战术板又给我讲了讲。”余晨回忆道。

  谈到9连败的战绩,大家会不会心里很有包袱,影响到比赛中的表现,余晨说:“现场每场比赛阿导都会跟我们说放下包袱,不管上一场比赛打成什么样,下一场比赛你还要继续站在场上。”主宰这一秒不是执着于结果,是把握每一刻当下。余晨认为球队给自己这么多锻炼机会,必须接好班,顶上去,“争取到连胜,连败就是过去。自己打自己的,做好自己该做的,执行战术,做好防守。”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NBA篮彩:湖人闯魔鬼主场受让4.5分] [充20送10] [不中免单]
  • 新闻6名“港独”分子冲击驻港部队军营(图)
  • 体育CBA北京负新疆 3人罚下李慕豪肘击外援
  • 娱乐吴宗宪卷入掏空案获刑22月 将上诉证清白
  • 财经市政债试点或于明年两会后启动
  • 科技夺命快递背后:收寄验收制度形同虚设
  • 博客泸州爆炸现场(图) 马英九着急见习近平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大四女生背影照征友 网友求转身(图)
  • 育儿3岁以上儿童禁入异性浴区,你怎么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