篮协人士透后续处罚周一出炉 四川表态若停赛必上诉

2013年12月29日06:24  成都商报

  成都商报记者 何鹏楠

  今天下午4点,四川爱家168队将在主场对阵上海队,在此之前,外界更加关注的是四川队与东莞队前晚比赛中的冲突后续。在前晚的CBA[微博]第18轮四川与东莞队的比赛中,因为东莞队球员李慕豪[微博]肘击四川队外援菲巴而引起了双方球员冲突,最终导致哈达迪、D.J。怀特、李慕豪和格林四名球员被直接驱逐出场。昨日此事继续发酵,菲巴被李慕豪一肘打掉一颗磨牙,还有一颗牙齿处于半断的状态,不得不到医院接受治疗。至于四名球员是否会被追加处罚,篮协竞赛部部长张雄告诉成都商报记者,此事已经进入调查程序,但由于时逢周末,具体的结果要等监评组和裁委会观看比赛录像后做出。按照2013-2014CBA纪律处罚规定,李慕豪的暴力行为,恐被追加停赛5场以上的处罚。

  菲巴受伤 一颗牙被打掉,一颗牙被打断一半

  在四川与东莞队的比赛结束后,几名四川队工作人员低着头在场内寻找什么,记者一问才知道,原来他们是在寻找菲巴被打掉的一颗牙齿。据成都商报记者了解,比赛中李慕豪狠狠击中菲巴脸部的那一肘,直接将菲巴右侧一颗磨牙打飞,只是当时菲巴怒火攻心,急着找李慕豪复仇,并未意识到这一问题。此后比赛激烈,他也没时间找队医来查看。直到比赛结束后,他才告诉队医。结果工作人员找了半天,也没能找到那颗牙齿。

  昨天上午,菲巴右脸肿胀,同时觉得牙床有些难以咬合,队医带着他到华西牙科医院进行检查,才发现除了一颗磨牙被打掉,还有一颗牙齿被打断了一半,牙龈也严重发炎。医生给菲巴进行了清创处理,然后开了一些消炎药。四川队队医告诉成都商报记者:“因为球队很快就要出发打客场比赛,因此具体是安装假牙,还是采取其他的处理方式,只有等球队打完客场后回来才能确定。”

  菲巴怒斥 “我遭到了一个中国球员的肮脏肘击”

  昨天凌晨,菲巴在自己的Instagram(一款移动运用,可以将随时抓拍下的图片在好友间进行分享)上传了李慕豪肘击自己的三张照片,怒斥李慕豪“肮脏的黑肘”,并且对为自己出头的哈达迪和怀特表示了感谢。菲巴说道:“一场双加时苦战,我拿了50分9篮板4助攻,可我们最后还是输了。比赛中,我遭到了一个中国球员的肮脏肘击,我要感谢我的队友怀特和哈达迪为我挺身而出。”

  有媒体报道,菲巴抱怨自己队友无能,让对方外援布朗拿下了74分这一CBA历史第二高得分。成都商报记者昨日就此事询问菲巴,菲巴表示那是媒体断章取义,“有朋友在Instagram上对我拿下50分表示很惊讶,我回答说对方外援拿了74分,我的中国队友防不住他。我的话没有任何偏向性,而且当时我已经满五次犯规,不能再去防守了。怎么就成了我在抱怨队友了?”

  李慕豪道歉 网友:他为什么不向受害者道歉?

  昨天早上,李慕豪在自己的微博上进行了道歉,“我要向CBA的球迷们道歉,不冷静让我使用了本不应该属于篮球场的方式去解决问题。我一定会从这一次的经历中吸取教训,时刻提醒自己要冷静的方式面对篮球,面对生活。我会告诉自己只有留在球场上才能给球队带去帮助。再一次向大家道歉!我会永远记得在场上用篮球的方式击败对手。”不过,很大一部分网友认为李慕豪的道歉不够诚意,“他为什么不向受害者道歉?”

  后续处罚 张雄:结果最快要明天才能出炉

  那么,具体的处罚结果到底什么时候能出炉?成都商报记者昨日询问了篮协竞赛部部长张雄,张雄表示此事已经进入调查程序,“因为这两天是周末,我们的人还在各赛区没回来,需要按程序走,首先请监评组和纪律委员会来看这场比赛,如果达到了够处罚的标准,那肯定是要严惩不贷的。”如果按张雄的说法,也就是后续处罚最早都要明天才能出炉,这也意味着在今天下午与上海队的比赛中,四川队三大外援仍将披挂上阵。不过,金强俱乐部总经理耿洁昨日向成都商报记者透露,在今天上午的赛区联席会议上,可能会有一个结果出来,“如果我们的球员被追加停赛,那一定是会申诉的。”

  规则分析

  李慕豪恐被停赛5场以上

  按照2013-2014CBA纪律处罚规定第二章第7条,“在比赛期间,发生击、打、踢、踹对方球员等暴力行为,视其情节,给予其停赛5-10场,直到取消该运动员本赛季参赛资格,对于挑起事端和首先动手,及暴力行为情节特别恶劣,并造成严重后果和极坏影响的,加倍处罚。”李慕豪肘击菲巴,致使对方牙齿脱落,完全符合这一条规定,也就是说,李慕豪可能会被停赛5场以上。

  至于四川队两名被罚下的球员哈达迪、D.J。怀特以及菲巴本人,是否也会受到后续处罚?按照2013-2014CBA纪律处罚规定第二章第4条“在场上使用推、顶、撞、绊、封眼睛等恶意伤人动作,且情节严重,将给予其停赛1-5场,并核减运动员所在俱乐部经费2-5万元人民币。”

  陈晓东[微博]脑部核磁共振结果正常

  但头仍剧痛,失去前晚记忆,今日比赛恐难上场

  在前晚对阵东莞队的比赛中,四川队队长陈晓东被对方球员用肩膀撞到头部,赛后被诊断为“失忆性脑震荡”。昨天,陈晓东到医院进行了脑部核磁共振,结果显示正常,但仍需要继续观察治疗。经过一天的休息,陈晓东情况比前晚有所好转,但头仍然剧痛,且不记得前晚发生了什么事情。

  “我当时问他我是谁,他都不认得了,把我吓坏了。”谈起前晚陈晓东被撞后的情形,金强俱乐部总经理耿洁仍有些心有余悸,“他很多东西都不记得了,自己怎么受伤的都不知道,他还问我,我们是不是在打NBL……”

  昨天中午,陈晓东发了一条微博报平安:“我睡醒了,睡得昏天暗地,可能伤到颈部了,头好痛,记忆已逐渐恢复起来,看到这么多人的关心很感动,谢谢你们,我很好,很快会回到赛场,四川,雄起。”昨晚,成都商报记者联系上陈晓东,电话中他的声音很疲惫,精神状态明显不好,陈晓东表示虽然相比前晚自己的情况有所好转,但头仍然很痛,而且完全不记得前晚发生了什么,“明天跟上海队的比赛,应该是打不了了。”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NBA篮彩:热火背靠背挑战玫瑰花园] [充20送10] [不中免单]
  • 新闻习近平进包子铺吃午饭共消费21元(图)
  • 体育詹姆斯33分热火加时负 威少膝盖再动刀
  • 娱乐吴宗宪卷入掏空案获刑22月 将上诉证清白
  • 财经市政债试点或于明年两会后启动
  • 科技夺命快递背后:收寄验收制度形同虚设
  • 博客2013十大痛快事件 380斤胖子健康路(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大学毕业生跳楼身亡 称完不成工作想逃避
  • 育儿3岁以上儿童禁入异性浴区,你怎么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