篮协正调查四川东莞球场暴力 李慕豪或处10场禁赛

2013年12月29日03:40  中国青年报

  本周五进行的CBA[微博]联赛再度上演丑陋一幕。东莞队球员李慕豪[微博]在比赛中肘击四川队外援巴菲,引发两队球员大规模冲突,直接导致比赛暂停了10分钟。3名当值裁判反复观看慢镜头回放,最终裁决东莞队的李慕豪、格林和四川队的哈达迪、怀特4人被直接驱逐出场。根据CBA职业联赛纪律处罚的相关规定,李慕豪很可能被处以停赛5~10场。

  针对这起球场暴力事件,中国篮协相关人员今天表示,篮协正在展开调查,是否进行追加处罚,则要根据当值比赛监督提交的比赛报告再做决定。根据CBA职业联赛纪律处罚的规定,比赛期间运动员如出现球场暴力行为,视情节可以给予通报批评,停赛5~10场,甚至取消运动员赛季参赛资格的处罚。值得一提的是,李慕豪今天已经通过微博公开道歉。

  1996年,在北京首钢客场挑战辽宁队的比赛中,单涛和王守强在比赛中大打出手,这是CBA联赛史上有记录的第一次球场暴力事件。此后,几乎每个赛季类似事件都会在CBA赛场上重演。

  本报北京12月28日电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NBA篮彩:雷霆主场让火箭4.5分] [充20送10] [不中免单]
  • 新闻四川政协主席涉嫌严重违纪违法被查
  • 体育英超哲科绝杀曼城登榜首 曼联豪取6连胜
  • 娱乐冯小刚回击影评人:别丢人现眼了
  • 财经17个县骗扶贫资金超2150万
  • 科技深圳富士康一员工猝死住处:经常加班
  • 博客2013十大痛快事件 380斤胖子健康路(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调侃老师“大屁股”11岁小学生被打耳光
  • 育儿3岁以上儿童禁入异性浴区,你怎么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