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媒:李慕豪根本没向菲巴道歉 王哲林竟指桑骂槐

  华西都市报:周五CBA[微博]川粤一战,让一向低调的四川爱家168队伤得很重,不仅哈达迪和怀特双双被罚下直接导致输球,而且还造成两名川军球员受伤。昨天,本报记者探望了受伤的陈晓东[微博]和菲巴。不出意外,在今日对阵上海的比赛中,菲巴和陈晓东都将带伤上阵。

  菲巴被打坏两颗牙

  在与东莞的比赛结束之后,菲巴在图片分享网站上传了李慕豪[微博]肘击自己的照片,怒斥李慕豪“野蛮”“疯狂”的同时,他还对为自己出头的哈达迪和怀特表示了感谢:“一场艰难的比赛,经过双加时的争夺,我们还是在最后一刻遗憾地输掉了比赛。比赛当中,我遭到了一个中国球员故意的肮脏肘击,但很感激我的队友怀特和哈达迪为我挺身而出。”

  昨天上午,菲巴告诉本报记者,李慕豪的那一肘伤到了他两颗牙齿,其中有一颗被完全打掉,一颗被打掉了一半:“我早上去看了牙医。医生告诉我,有一颗牙齿彻底掉了,不能用了,另外一颗则掉了一半。”与此同时,他还上传了一张他去诊所看医生的照片。

  虽然接受了医生检查,但是被弄伤的牙齿需要经过长时间的治疗才能修复,菲巴说:“医生主要是对被打坏的那颗牙齿进行了部分修复,但是整个过程并没有完成。在打完新疆队的比赛回成都之后,我还需要去复诊,进行进一步的治疗。”

  至于被打掉的那颗牙齿,菲巴决定回美国进行植牙:“被打掉的那颗牙齿需要装一颗假牙来替代它了。这一过程要持续好几个月,定期让医生帮我治疗,赛季结束后我得回美国,所以我决定等回到美国之后再去装假牙,这样就不需要中途更换医生了。”

  李慕豪道歉没诚意

  王哲林[微博]竟称“一个巴掌拍不响”

  在制造了如此巨大的风波之后,整个事件的炮制者李慕豪昨天在微博上进行了道歉:“我要向CBA的球迷们道歉,不冷静让我使用了本不应该属于篮球场的方式去解决问题。我一定会从这一次的经历中吸取教训,时刻提醒自己要用冷静的方式面对篮球,面对生活。我会告诉自己只有留在球场上才能给球队带去帮助。再一次向大家道歉!我会永远记得在场上用篮球的方式击败对手。新世纪,加油!”

  这条道歉声明有着很明显的公关意味,根本没有向受害者菲巴进行道歉,甚至还删除了一些负面的评论并且关闭了回复,因此球迷们相当不满,甚至有人建议李慕豪干脆去参加职业摔角比赛。网友伊雨未了就表示:“我建议你去打MMA,哦,不,以你的实力,你可以打UFC[微博].。”网友“White_猴子”建议李慕豪向菲巴道歉:“你还是中国的希望就这样的度量啊,应该主动向人家菲巴道歉。毕竟人家是外援到中国也不容易,应该好好提升下精神层面的东西了!”

  值得一提的是,李慕豪在国奥队的队友王哲林在转发李慕豪这条微博时,指桑骂槐地表示一切都是菲巴的错。“虽然有些不冷静,但是有的外援就是嘴和动作都不干净,一个巴掌拍不响。不过用这种方法解决确实不好,不管怎样还是力挺你。”这导致许多球迷将怒火转而指向了王哲林,认为这一批国奥球员的文化水平太低,根本就没有“读过书练过情商。”

  陈晓东被撞失忆

  周五的比赛,人们的注意力都被吸引到李慕豪肘击菲巴的冲突当中,事实上,在肘击风波以川粤两队各被罚下两名队员的结果告一段落后,四川队队长陈晓东在随后的比赛中,又被顾全[微博]以肩膀撞击面部的恶劣犯规方式伤害,出现了罕见的因受伤导致失忆的严重后果。昨天下午,本报记者探望了陈晓东,了解到陈晓东受伤后12个小时里发生的故事,令人震惊的是,对这12小时内发生的一切,陈晓东就像是在听别人的故事。

  受伤之后 他以为在打NBL

  

  “说实话,我现在还真有点害怕。”坐在宾馆的大堂里,陈晓东虽然没有了前一天的一脸茫然,但是他的脸色仍旧苍白,按照他自己的话来说就是“睡不踏实,饿了也吃不下东西,总觉得像是谁用大棒子给了我一下子”。

  昨天在离开赛场之后,陈晓东被救护车送往华西医院进行治疗,当时看的是急诊,在拍了一张脑部CT之后,医生同意晓东回酒店休息。没想到,在回到酒店之后,陈晓东出现了头部剧烈疼痛的症状,而且因为之前的感冒,又出现低烧,俱乐部只好又连夜再次把他送进医院。总经理耿洁前往医院探望他的时候,他甚至连耿洁都认不出来了,还以为自己仍旧在打NBL的比赛,而且是四川队VS江苏队的那场关键比赛。

  最近正在帮体能教练吉米代班的哈达迪私人体能训练师哈桑昨天也告诉记者:“我不知道晓东到底出了什么事,他根本就不认识我了。当他回到休息室的时候,一脸茫然地看着我,问我在这儿干嘛?我简直都惊呆了。”

  据陪同陈晓东前往医院检查的刘队医介绍:“昨天晚上做了脑CT之后,没有发现确切的颅内损伤,目前看来颅内没有出血,这是很好的现象。昨天他是以前任何事情都记不起来,今天有了很大的好转,只是受伤之后到今天上午清醒过来这段时间之间的事情全部忘记了,这是很典型的近事遗忘症状,医学上称为‘头颈外伤导致脑震荡造成的近事遗忘’。”至于他的头疼头晕症状还需要多长时间才能消失,刘队医说:“这个还不好说,他还需要休息,再进一步观察。”

  一觉醒来 他忘记发生了什么

  

  第二次在医院折腾到昨天凌晨2点多,陈晓东再次回到了酒店,昏睡到上午10点多钟。“我醒了之后第一个反应就是,我在哪儿?发生什么了?为什么我后脑这么疼?就像被人打了一棍子一样。不过这时候我过去的记忆基本上都回来了,只不过关于昨天那场比赛的事情,以及受伤之后的事情,就完全不记得了。”晓东一边说着,一边揉了揉脖子,“脖子特别疼,到现在还是头晕。”

  在大家不断提示之下,陈晓东只能零零碎碎地拼凑起那12小时内的事情。在他失忆的这12小时内,主教练马跃南曾经去看望过他:“昨天夜里他回到酒店之后,我去他屋里看他,他突然就坐起来问我:‘是我绝杀的么?’我说:‘是你是你。’他脑子里想的应该是某场NBL比赛吧,然后他躺下了,突然又坐起来问我:‘这是哪儿啊?’我说:‘这儿是家里,你现在赶紧给我脱衣服睡觉!’”但是对于这一切,陈晓东完全没有记忆:“我真的是这样说的吗?怎么一点印象都没有啊!”

  在失忆期间,陈晓东曾经打了两个电话,一个给母亲,另外一个给了一个非常熟悉的人。到底他们接没接电话,陈晓东都已经记不起来了:“我现在特别想我的妈妈,每次在受伤的时候都会感觉自己非常脆弱,特别特别想家。”

  昨晚,陈晓东跟记者一起共进了晚餐。在餐桌上,陈晓东吃得很少:“我一点胃口都没有,就是感觉到头很晕,可是又不敢立刻就去躺着。总不能成天都躺在床上吧,这个感觉特别难受。”随后,贾诚走了过来,陈晓东自己说了起来:“贾诚受伤了,如果有需要我可能还会要上场。”在记者劝说他多养两天时,陈晓东一脸认真地回答:“教练让我上我就上!”

  华西都市报记者闫雯雯采写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NBA篮彩:雷霆主场让火箭4.5分] [充20送10] [不中免单]
  • 新闻四川政协主席涉嫌严重违纪违法被查
  • 体育英超哲科绝杀曼城登榜首 曼联豪取6连胜
  • 娱乐冯小刚回击影评人:别丢人现眼了
  • 财经17个县骗扶贫资金超2150万
  • 科技深圳富士康一员工猝死住处:经常加班
  • 博客2013十大痛快事件 380斤胖子健康路(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调侃老师“大屁股”11岁小学生被打耳光
  • 育儿3岁以上儿童禁入异性浴区,你怎么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