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军“煮熟的鸭子飞了” 八一赢场球为何那么难

2013年12月21日16:28  现代金报
现代金报电子版截屏现代金报电子版截屏

  谁能想到,面对CBA[微博]冠军专业户广东队,八一双鹿昨晚在主场曾一度领先22分,当球迷都以为本轮CBA爆冷场次即将落户宁波时,易建联[微博]拿出主宰这一秒的气势,绝杀铁军。75:77,八一双鹿功败垂成,憾负卫冕冠军广东队。许钟豪砍下30分15篮板6次盖帽3次抢断,4项数据创赛季新高。    □记者 邹鑫

  【给力】 许钟豪风头盖过易建联

  对于八一双鹿许钟豪来说,他原本拥有一个完美的夜晚,砍下30分15篮板6次盖帽3次抢断,4项数据均为赛季新高。他一度帮助八一双鹿领先了22分,胜利几乎已经到手。但是易建联最后时刻爆发,用一记绝杀,给许钟豪留下了无限的遗憾。

  许钟豪曾非常期待与亚洲最强中锋哈达迪的对决,但对方“放鸽子”,遗憾错失交手机会。昨晚,易建联成为他检验自己的最佳对手。许钟豪一度抢戏,送阿联“火锅盖”,篮下强攻阿联,外线三分也屡屡得手,更加不可思议的是,当时八一队进攻时间所剩无几,球几乎是被逼无奈交到许钟豪手中,他左冲右突却无法得到出手机会,就在此时,他向右移动半步,半漂移半后仰强行出手,球打板压哨入网!

  “许钟豪今天无论是篮下,还是中投、罚篮都非常出色。阿联是国内数一数二的中锋,他毫无畏惧发挥自己的水平,我们希望他打出信心,大胆地承担队伍的担子。”阿的江赛后评价道。

  【叹息】 铁军“煮熟的鸭子飞了”

  第四节当广东三分球21投0中,落后分差达到22分的时候,大家都觉得最后的胜者一定是八一双鹿。然而,难以置信的是,全队靠着一颗冠军的心,最终靠易建联绝杀逆转。阿的江赛后直言,这样的比赛太富戏剧化了。

  从大比分落后到靠着最后四分钟的绝地反击反败为胜,广东队是如何做到的?杜峰说:“最后还是防守,给对方造成了很大的麻烦,进攻端在15到20落后的情况下,大家出手更坚决了。”

  广东队是大比分落后反而放开了,最终赢了,而八一双鹿呢?阿的江认为,是因为大比分赢了,队员反而不知道怎么打了最后输了。“我们前三节领先,但前三节不等于最后比赛等结果,领先22分的情况下最后输掉比赛难以想象,场上队员的能力应该能够解决比赛,但我知道一旦出现被动,容易命中率下降,容易各个位置上不能统一到一起。恰恰大比分领先,队员们想法简单,给对手了机会。这也看出广东队心态的成熟,他们落后的时候完全按照自己的打法在进行,而我们赢球却看到输球。广东队强就强在技术过硬、心理成熟。”

  【致敬】 球迷原本想起哄但收获惊喜

  即使是八一双鹿最终输了比赛,但对于球迷来说,这样一场血性的比拼,让他们看到八一双鹿未来的希望,年轻队员的潜力。

  一位球迷说,他买票本来是来发泄一下的,“都五连败了,打广东怎么也赢不了,我就想着和朋友来‘闹闹场’,没想到八一队这么给力,差点赢了卫冕冠军。”

  昨晚的雅戈尔体育馆重现久违的“人浪”,第三节许钟豪,王治郅两内线联手,9分钟砍下19分,篮下强打、抛投、中投、三分无所不能。剩下最后13秒,八一双鹿再次获得球权,许钟豪接大郅传球罚球线单打鲍威尔,眼看着时间要到,许钟豪扬手抛投,皮球刚开始画弧,现场的球迷瞬间全部站起,伴随着疯狂的呐喊声,灯亮,球中!许钟豪兴奋地顺势瘫倒在地上。

  杜峰赛后表示,赛前广东队做了充分的准备,虽然八一双鹿已经五连败了,但完全不能轻敌。

  杜峰说,自己清楚地记得,去年在这个球场,广东队也赢得非常吃力,双方鏖战到最后一分钟,广东队赢了十分,这次逆转也算是侥幸。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NBA篮彩:马刺让雷霆2.5分 勇士PK湖人] [充20送10] [不中免单]
  • 新闻公安部副部长李东生涉严重违纪被调查
  • 体育阿联0.4秒绝杀广东险胜 孙悦17+8北京胜
  • 娱乐超5成网友挺郭德纲上春晚 调查
  • 财经延迟退休仅处于讨论初期
  • 科技央视:运营商给垃圾短信商返利
  • 博客中国十大国产禁片 2013年度日剧盘点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楼管大姐逆袭 自学四门外语被哈师大录取
  • 育儿质检总局:38家玩具企业召回41批次玩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