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春江回家对手不是老东家 东莞20年他已扎下了根

2013年12月20日10:25  东莞日报

  今日19:35 东莞马可波罗主场VS浙江广厦

  张予

  今年4月14日,李春江离开东莞,前往浙江广厦执教,当时在途中的他曾对本报表示,“在东莞工作生活了20年,不管身处哪里,我的家还在东莞,我也仍是东莞人。”昨日下午,这位东莞球迷的老朋友,时隔8个多月回到自己的“家乡”东莞,今晚他将率领浙江广厦挑战东莞新世纪马可波罗。目前新世纪9胜5负排第五,广厦8胜6负排第七,这场比赛对只差1个胜场的两队来说,直接对话等于“一场当俩”。

  本报记者 郑家雄/图

  春江返莞 只到大朗不来南城

  稍微可惜的是,李春江这次东莞之旅,只在大朗呆上不到2天时间,接下来也不会前往南城挑战老东家广东宏远。因为根据赛程安排,广厦与新世纪比赛之后,将直接飞回杭州,随后周日主场对阵广东宏远。也就是说,李春江将在新家迎来与老东家的首次较量。

  至于李春江何时率队来南城挑战卫冕冠军,东莞球迷还要等到明年2月12日常规赛倒数第二轮。

  不过,目前李春江也许并没有太多时间理会关于回家的噱头。上轮客场与四川之战,广厦拼到最后一刻,最终以1分惜败,同时也结束了四连胜。所以为了避免在大朗连败,昨日下午李春江刚刚率队从成都飞抵东莞,到达下榻酒店后就带领队员们前往大朗体育馆进行适应性训练。

  再遇春江 戈尔盼率队五连胜

  李春江对戈尔来说,也是一个伟大的对手。2010/2011赛季,戈尔执掌新世纪的首个赛季,便以主帅的身份在客场击败当时由李春江挂帅的宏远。不过,接下来7次(3次季后赛4次常规赛)与李春江交手,戈尔率领的烈豹均没有胜绩。

  今晚交手,戈尔将再次与李春江在排兵布阵上直接交锋,而老李率领的球队已经变成了广厦。对于刚刚刷新本赛季最长四连胜的烈豹和戈尔来说,当然不想错过借主场之势收获五连胜。有趣的是,之前戈尔执掌的三个赛季,烈豹在主场保持了对广厦的全胜纪录。

  比赛还有另一个看点:最近状态火热的烈豹外援布朗对位广厦外援吉布森。两人上赛季都在意大利联赛打球,当时布朗是联赛兼欧冠得分王,吉布森则在联赛得分榜排名第二。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NBA篮彩:热火10.5分深盘 火箭受让6.5] [充20送10] [不中免单]
  • 新闻广州落马副市长以敢言著称 曾劝干部买房
  • 体育科比骨折休战6周 曝国安敲定首尔队长
  • 娱乐冯小刚:郭德纲能否上春晚要看民意
  • 财经央行注入2000亿遏制钱紧苗头
  • 科技垃圾短信前3季帮运营商牟利数十亿
  • 博客2013年度博客盘点 2013年度日剧盘点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性学选修课老师教戴套学生尴尬不敢下套
  • 育儿质检总局:38家玩具企业召回41批次玩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