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中天赢球不痛快 媒体质疑领先20分不敢下主力

2013年12月19日08:00  南京晨报

  105:94,江苏中天钢铁队昨天在客场击败佛山队,终于结束了三连败。对于球队和俱乐部来说,能在广东三连客之旅中拿下一场,就已经算是完成任务了,但对于球迷来说,江苏队的现状仍让人难以满意,即便是昨天的胜利,也像是吃了个苍蝇,怎么都不舒服。

  糗大了

  领先20分不敢下主力

  本场比赛之前,佛山队虽然比江苏队多一个胜场,但怎么看实力都不占上风。上一场比赛中,佛山队竟然输给了江苏队此前曾经大比分战胜过的青岛队,这无疑给了江苏队员更多的信心。

  周三的比赛对江苏队是最有利的,因为他们把老将往死里用,连续三天的休息时间显得相当宝贵。在佛山的这两天,教练组特批胡雪峰[微博]、易立[微博]、孟达[微博]三大铁打主力不参加训练,给他们更多的时间休息。

  事实证明,这么做是正确的。昨天,三名老将的状态明显要好于前两场比赛。全场比赛,胡雪峰有20分5次助攻,孟达砍下19分,易立在受伤离场之前进攻也是相当犀利。当江苏队找到手感了,对手想拿下比赛就难了。打到第二节末段,江苏队一度领先达18分。

  佛山队老帅蒋兴权对两名外援表现极度不满,下半场干脆以全华班出战。而江苏这边依然是海斯利普和弗罗曼两名外援加上胡雪峰、孟达和杨力[微博]。胡雪峰连续两个三分球,江苏队继续扩大领先优势,第三节结束领先17分,第四节前半段更是将分差扩大到20分以上。

  本以为比赛就此进入垃圾时间,但不知为何,江苏队就是不换人,莱登还是一条道走到黑,让老将们陪着对方一帮小孩在场上玩折返跑。“对手落后得比较多,但一直没有放弃,冲得很凶,如果我们随便换人,很有可能被对方冲垮。”莱登赛后说。

  然而,老将们的体能是有限的,佛山队恰恰抓住了这一点,拼命地打快攻,在终场前4分40秒一度将分差缩小到10分。“都领先这么多分,还被人家追回来,江苏队这球打得活丑。就是NBA的球队,那么多大牌球星,阵容也要轮换啊,不能逮着几个人照死用啊。”一位业内人士称。

  亏大了

  易立膝盖受伤离场

  江苏队拿下了一场久违的胜利,暂时缓解了危机,但如此赢法更像是饮鸩止渴。

  最近几个赛季,随着比赛的深入,江苏队都会受到伤病的困扰,原本打球的人就少,一旦再伤了个主力,就更是无以为继。昨天,易立又伤了。第二节,易立在一次防守中扭到了膝盖,瘸着腿就下去了。易立再也没有回到比赛中,经过检查,应该是没有大碍,但队医汤杰表示,现在对于伤情还不太好说,还要等回南京做进一步的检查。好消息是,易立在受伤后还能独立行走。

  近两个赛季,易立逐渐成为江苏队的核心,攻防两端都是不可或缺的人物。到现在,南钢俱乐部高层还认为,如果不是易立全运会受伤缺阵,江苏队赛季初也不会输那么多场球。回到球场后,易立一场场找感觉,可没想到,就在渐入佳境的时候,他再次受伤,而且这次是更要命的膝盖。“当时比较害怕,下来后做了检查,心里有点底了。应该不是什么大问题。”易立赛后说。

  为了保护易立,江苏队教练组没有让他再出场。

  经历连续几场的低迷后,海斯利普昨天面对弱旅总算找回了点尊严,拿下全场最高的24分;弗罗曼赛前吃坏了肚子,这场比赛状态受到影响,只拿到10分和8个篮板。最后时刻,弗罗曼竟然还六犯离场。

  记者 林强国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NBA篮彩:勇士让马刺3.5分 雷霆深盘] [充20送10] [不中免单]
  • 新闻李肇星讲跟儿子斗嘴事 胡锦涛:孩子有理
  • 体育CBA-北京负天津 广厦更衣室失窃
  • 娱乐林志颖回应被打假:合法未谋取暴利
  • 财经刘永好自曝饲料含转基因:企业越大越爱用
  • 科技中移动600亿造全球最大4G网
  • 博客北京台主持人:呼吁提高地铁票价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盘点五花八门性教育:学生参观异性厕所
  • 育儿质检总局:38家玩具企业召回41批次玩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