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春江对哈达迪复活“无语” 不认同他们的赢球方式

2013年12月19日03:50  钱江晚报

  赛前训练后采访李春江,他还是那句“没什么可说的”,到了昨晚比赛结束,他真的无话可说。112∶113输掉比赛后,李春江先对着裁判,然后走向技术代表情绪激动地说了很久。虽然四川队的主场很“魔鬼”,新帅马跃南对哈达迪的改造很成功,但对于他们的赢球方式,广厦很不认同。

  一支即使在主场都难求一胜,也没有麦蒂[微博]、马布里[微博]那种超级球星的球队,9000人的主场球馆场场能涌进7000人,这是为什么?答案应该是四川失去CBA[微博]球队太久了,四川球迷离开中国职业体育顶级赛事太久了。

  当年在四川全兴的足球场上响起的“雄起”口号,被移植到CBA球场,在比分胶着的决胜期,七千观众排山倒海般的助威声,对于客队来说是杀伤利器,新军四川队坐拥这样的魔鬼主场是运气,但昨天输球的广厦,却觉得自己是被另一个“魔鬼”打败的。

  赛后李春江对本队的点评只有一句话,“还是比较努力,最后比较遗憾。”让他谈谈对方哈达迪在新教练手下的变化,他甩出一句“四川队的情况应该让对方评价”。发布会上他说话的声音很小,但在终场一刻,即使在记录台对面的记者席上,也能猜出他在大声和裁判、技术代表说着什么。

  最后4.3秒,广厦落后3分,吉布森[微博]三分不中,被篮下的约翰逊接到,完成压哨扣篮。他做出扣篮动作时,和对方防守队员有身体接触,但是裁判没有做出判罚,广厦以1分之差失利。

  在比赛期间,主教练必须执行篮协的“零容忍”规则,敢怒,也必须不敢言,终场后的李春江终于憋不住了。此前他对裁判的多次“视而不见”仅仅是苦着脸抱怨几句就压回去,包括就发生在记者席前的哈达迪踩线救球、DJ·怀特从背后压倒孙贺男[微博]“抢断”后快攻得分等等,对最后这次决定比赛胜负的争议判罚,他先找裁判,再找技术代表理论,说着还一把扯下了领带。

  老江湖李春江知道,这些牢骚也只能是个人情绪的发泄,改变不了胜负结果。

  哈达迪砍下18+18,打出了本赛季个人最好的表现,马跃南带着他出席新闻发布会,一直到广厦队处理完失窃案现场事宜离场,哈达迪还在与媒体问答,沉浸在幸福感中。“我每场比赛尽全力去打好。喜欢赢球,不喜欢输球。如果是看得分,我可以得40分,但现在需要全面的发挥。”哈达迪说,“球队最大的变化?自信,享受篮球,天天向上。”

  马跃南的确为他设计了战术,“亚洲第一中锋”在伊朗队那种令人叫绝的策应能力第一次在CBA赛场体现出来,四川队也随之让人看到了在常规赛后半程“雄起”的可能。

  当然,他们的幸福,一定是建立在对手的痛苦之上的。问题是,让李春江痛苦的,并不是被哈达迪打败了。

  本报记者 楼栋 发自成都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NBA篮彩:勇士让马刺3.5分 雷霆深盘] [充20送10] [不中免单]
  • 新闻毛新宇新书谈毛家后人 公开父母结婚照
  • 体育CBA-北京负天津 广厦更衣室失窃
  • 娱乐林志颖回应被打假:合法未谋取暴利
  • 财经刘永好自曝饲料含转基因:企业越大越爱用
  • 科技中移动600亿造全球最大4G网
  • 博客北京台主持人:呼吁提高地铁票价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盘点五花八门性教育:学生参观异性厕所
  • 育儿上海多名幼女被一男子诱骗猥亵(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