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BA再闻郭氏大嗓门 将调整阵容利用轮换节省体能

2013年12月16日06:29  沈阳晚报 微博
                  

  昨晚,仅仅与球队磨合了一天的郭士强迎来了首秀。最终,辽宁男篮在主场以87:83战胜山西队,终结了四连败。而后者在十四场联赛中,至今仍然仅取得一场胜利。本场比赛,辽宁队3人得分上双,琼斯刷出了33分9个篮板10次助攻的准三双数据,大外援麦克林贡献14分12个篮板。

  进入角色 又闻郭氏“大嗓门”

  虽然已经两年多没有以辽篮主教练的身份出现在本溪,不过郭士强的亮相仍然掀起球迷的热情。很多坐在前排的激动球迷不断伸出手臂与“郭巴”握手。看到自己的人气依旧爆棚,郭士强的心情大好,他也一一满足球迷握手合影的需求。

  目前的辽宁队队员,郭士强基本都带过,因此在贯彻战术上并不存在障碍。比赛开始后,郭士强就在场边不断提醒队员集中注意力。而在暂停布置战术时,他仍然用自己的“大嗓门”提醒队员如何跑位;当对手将比分反超时,焦急的神情再次出现在他的脸上。可以看得出,他已经完全进入了角色。最终,队员们齐心协力拿下比赛,郭士强也迎来了回归后的开门红。

  赛后接受采访时,郭士强将胜利归功于队员的努力。“回到辽宁队又是主场作战,感觉很亲切。比赛中,队员也按照我的要求去执行,不管是进攻还是防守都表现得都比较积极。我们目前处于困难时期,大家还能这么团结,拼劲还能这么足,我很感谢我的球员。”

  调整战术 轮换阵容稳扎稳打

  虽然辽宁男篮最终取胜,但是从过程上来看并不是一帆风顺,双方的比分一直没有被拉开。近几场比赛,人员方面的捉襟见肘让主力球员有些吃不消,李晓旭[微博]近几场都几乎打满了全场,队长杨鸣[微博]在每场比赛过后也是基本透支。不过在本场比赛中,小将赵继伟和刘志轩获得了更多的出场时间,人员的轮转也让主力球员得以休息。赛后,郭士强对此做出了解释。“像杨鸣、李晓旭和贺天举[微博]这些球员,长时间比赛对他们身体消耗比较大,我只能用不时进行轮换,来保证他们的体能。”

  比赛中,球队最大的改变就是命中率的提升,很多时候队员在进攻中并不急于出手,只有找到好的机会才会投篮。本场比赛,辽宁队的三分球命中率达到了32%,整体命中率都有所提高。“现在是我们最低谷的时候,主要是因为伤病,很多主力球员打不了,在比赛中人员的调整和搭配有很大的困难,能赢下比赛就是靠我们团队的精神,这是大家共同努力、团结协作的结果。”郭士强说。

  沈阳晚报、沈阳网记者 李庆实 电自本溪

  摄影记者 王江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NBA篮彩:6场对决 火箭客让国王6.5分] [充20送10] [不中奖免单]
  • 新闻嫦娥三号成功实现月球软着陆
  • 体育鲁尼助攻曼联3-0 苏神2射2传利物浦5-0
  • 娱乐BTV要求郭德纲道歉 回应:何必矫情
  • 财经社会抚养费遭挪用成普遍现象
  • 科技福特发布首款自动驾驶汽车原型车(组图)
  • 博客中国铁路帝国的危机 冬季游美国亮点在哪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新版四六级听完就收卡遭吐槽 聚焦四六级
  • 育儿上海多名幼女被一男子诱骗猥亵(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