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锦标赛加西亚击败斯滕森 实现个人今年首胜

2013年12月15日17:51  新浪体育 微博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加西亚泰国锦标赛夺冠 亲吻新女友感谢背包加西亚泰国锦标赛夺冠 亲吻新女友感谢背包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15日消息,在女朋友凯瑟琳娜-波姆(Katharina Boehm)当球童的支持下,33岁的西班牙名将加西亚周日在阿玛塔温泉乡村俱乐部抵挡住了世界第三亨利克-斯滕森的挑战,以四杆优势赢得亚巡赛-泰国高尔夫锦标赛,终于拿到了自己在2013年的首场比赛胜利。

  总奖金100万美元的泰国锦标赛周日展开了最后一轮的较量,连续第三年参赛的加西亚如愿以偿,以68杆(-4)收杆,取得了266杆(-22)的总成绩,获得了冠军和18万美元的奖金。在2013赛季包揽美巡赛联邦杯、欧巡赛迪拜竞赛双料总冠军的斯滕森本轮也交出了68杆,以270杆(-18)的总成绩拿到亚军。法国球手亚历山大-莱维(Alexander Levy)打出69杆(-3),以274杆(-14)的总成绩取得第3名。卫冕冠军肖尔-舒瓦泽尔连续第二天交出67杆(-5),与打出72杆的世界第四贾斯汀-罗斯等热一道以275杆(-13)的总成绩获得了并列第4名。

  世界排名第19位的加西亚带着四杆领先优势进入到最后一轮,这位前世界第二始终掌控了局势,在前3个洞便抓下2只小鸟,即便他后来出现了2个柏忌,但加上4只小鸟的入账,他所取得的68杆足以确保自己今年的第一个冠军。

  加西亚赛后说:“这是很棒、令人惊叹的一周…显然这是今年的最后一周比赛了,而且还有凯瑟琳娜帮我背包。我知道亨利克会让我的前进道路变得困难。他打得如此惊奇地棒,他就是打出了那样的表现,他不断地打出一杆又一杆的好球。接着,当我在7号洞吞下柏忌的时候,我不得不在9号洞的攻果岭一杆有点不走运之后漂亮地救帕。然后,我在后半场的前三个洞里抓下了3只非常重要的小鸟球,有点缓解了我的压力。我十分清楚在最后两个洞连打两个标准杆,这场比赛几乎就是我的了,然后我确保我在18号洞的开球不会陷入水障碍,用6号铁打出了出色的第二杆,一旦小球离开了杆面,我就知道我基本上完成了任务。”

  这是加西亚在巡回赛上拿到的第21场冠军,同时也是他的第4个亚巡赛冠军。由于众多世界高手角逐泰国锦标赛,因此本项赛事拥有比较丰厚的世界排名积分。身为冠军的加西亚将拿到38个世界排名积分,这有望帮助加西亚重新回到世界排名的第10位。

  虽然在最后两天的比赛中,斯滕森都对加西亚发起了强大的反攻,不过他们俩几乎整个星期都在曼谷一起吃晚餐。最终获得亚军的斯滕森对于自己错过了8号洞和9号洞的机会,未能追平加西亚而感到遗憾。

  这位37岁的瑞典名将说:“我度过了很棒的一年,但来到这里的时候,我真的觉得很疲惫,在那样的情况下,我没有太多大展拳脚的余地。我需要在8号洞和9号洞抓分,但我没有拿下那两记小鸟推,加西亚则坚持不懈,打出了一两记漂亮的救球,随后他连抓3只小鸟,稳操胜券。恭喜加西亚迎来了很棒的一周,他真的打得很出色。”

  在泰国锦标赛之后,中国名将梁文冲在亚巡赛奖金榜上排到了第6位,而胡牧排名第64位。因此,在2013赛季亚巡赛仍然剩下两场比赛的时候,胡牧需要努力令自己奖金榜的名次上升至前60位,才能确保2014赛季亚巡赛的全卡

  (罗毅)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朝鲜第一夫人李雪主时隔58天再亮相(图)
  • 体育鲁尼助攻曼联3-0 苏神2射2传利物浦5-0
  • 娱乐崔永元6日已离职央视 关系转至广院
  • 财经我国城镇化未来3年需25万亿 钱从哪儿来
  • 科技联通:4G套餐不宜实施无流量限制包月
  • 博客中国铁路帝国的危机 冬季游美国亮点在哪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中国人多患“数学恐惧症” 聚焦四六级
  • 育儿上海多名幼女被一男子诱骗猥亵(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