核心归小将猛成浙江得胜因素 主帅需加强客场成绩

2013年12月16日03:50  今日早报
                  

  本报记者 楼栋

  早报讯 在上周五惨败于北京队后,浙江稠州银行队第二天一大早就从宾馆出发赶早班飞机直飞义乌,全队上下都只有一个想法:赶紧回主场再来过。昨晚他们果然延续了本赛季主场不败的纪录,118比97大胜福建。这次他们迎来的不仅是熟悉的主场环境,龚松林[微博]终于伤愈回归,张春军[微博]和张大宇两位本土球员,更是成为主宰比赛走向的重要因素。这,也是新帅张勇军把球队带回冲击前四轨道上的唯一办法。

  “其实没想到能赢这么多,主要在防守上比较硬朗一些。对方内线比较强,我们内线人员不够,这样要大家积极拼抢篮板。特别是国内球员的表现比较喜人。”张勇军说。

  除了在联赛第四轮的浙江德比中肋骨骨裂长期缺阵的龚松林回归,在16分钟里5投4中,状态可喜外,张春军和张大宇这两个在本赛季此前的比赛中已经沦为“蓝领”的角色球员勇于担起进攻重任,尤其让主教练感觉“喜人”。

  张春军在这场比赛里吸引眼球的表现,可不只是引发福建队外援威廉姆斯被逐出场的那次无厘头“抱摔”,他得到赛季新高20分,还抢了6个篮板,有3次抢断。“丁锦辉[微博]、龚松林受伤后,国内球员中他就是最可靠的一个点,从个人技术来说,他比邱彪[微博]全面一些,我们给予他比较大的希望。他今天表现不错。”

  另外,张大宇在大红大紫的王哲林[微博]面前得到17分,11投9中,和被誉为下一个姚明的对手相比,并不落下风。

  为什么仅仅时隔48小时,这支球队的表现会有天壤之别?这和主场优势、对手实力有关,也有张勇军对球队初步改造的效果。

  在北京客场的首秀,张勇军火线上任,尚未完全进入状态,但他依然看到了球队存在的一大问题——“不够硬”,这也成为张勇军回义乌后对球队改造的突破点。

  不过不得不提的是,杨学增率队期间,经历广东三连败后,球队也是回到主场立即回勇,但事实证明,只能主场赢球是远远不够的。尽快摘掉“客场虫”的帽子,这或许才是对张勇军真正的考验。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NBA篮彩:6场对决 火箭客让国王6.5分] [充20送10] [不中奖免单]
  • 新闻嫦娥三号成功实现月球软着陆
  • 体育世俱杯恒大2-0非洲冠军将战拜仁 视频
  • 娱乐BTV要求郭德纲道歉 回应:何必矫情
  • 财经社会抚养费遭挪用成普遍现象
  • 科技福特发布首款自动驾驶汽车原型车(组图)
  • 博客中国铁路帝国的危机 冬季游美国亮点在哪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新版四六级听完就收卡遭吐槽 聚焦四六级
  • 育儿上海多名幼女被一男子诱骗猥亵(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