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连胜终结暴露3问题 弗罗曼得分能力被队友吐槽

2013年12月12日04:06  扬子晚报

  四连胜后,走出低谷的江苏中天又重新做起了“强队梦”,可是昨晚,这场美梦被浙江广厦击得粉碎,中天在主场94:102不敌广厦,四连胜终结,季后赛前景又变得暗淡无光。此一战,中天暴露出三大问题,打球人少,弗罗曼没有攻击力以及队员心态急躁。

  扬子晚报记者 刁勇

  无人可用 打球的就那六七人

  第四节最关键时刻,主帅队员一肩挑的胡雪峰[微博]在场上扶起了腰,此刻他可谓是拼上了老命,拿下了28分9篮板7助攻如同顶尖外援般的数据,却仍眼睁睁地看着对手在场上欢庆胜利。休息室里,胡雪峰面无表情,从搓手的动作能看出他的无奈,胡指导心有不甘,可又无可奈何。

  整场比赛,广厦在名帅李春江的带领下死死咬住主队中天,这直接导致整个三四节,胡雪峰、孟达[微博]包括两名外援几乎不能在场下休息哪怕是一分钟,队长易立[微博]腹泻刚刚痊愈,如此高强度的比赛使他下场时都有些站不稳,“广厦拼得太凶了,我们几个人都没有喘息之机。”易立无可奈何地说。

  为什么一定要让几名主力打那么长的时间?执行教练莱登回答这一问题时有些委屈,“你也看到了,第二节我也轮换过几名队员,可实际效果却不怎么样,相对而言,我们几名主力的能力还是值得信赖的,为了胜利,我只能让他们在场上战斗到最后一刻。”确实,莱登说得很实在,作为一名洋和尚,他来江苏,就是要带队获胜,同时也是拿稳自己的饭碗。莱登不敢换人,不敢用新人,其实也从侧面暴露出中天的年轻队员成长太慢,板凳深度亟待加强的现状。四连胜期间,中天队基本上都是早早锁定胜局,板凳没有得到充分的考验,每逢势均力敌的比赛,中天的板凳力量贡献极其薄弱,昨晚广厦一战,这一问题又一次彻底暴露。“我们队真正能靠得住的就那6、7个人,这也不是教练组能短期解决的问题。”一位教练组成员说到。

  不会进攻 “弗指导”光抢篮板不得分

  昨天,本报曾经专门撰文褒奖了新援弗罗曼带给球队的积极变化,他的经验,他的篮球理论,他的职业精神以及他的篮板球都能带给球队很大的帮助,可是,我们却忽视了弗罗曼身上的一大硬伤——没有攻击力。

  “实事求是地说,就这场球而言,如果塞勒在场上,我们的内线不会如此吃亏,比赛结果可能会就此改变,弗罗曼得分能力太差了。”一位队员赛后对记者分析道。确实,在这场依旧是海斯利普主打的比赛中,弗罗曼在仅有的两节多一点的时间里拿下14篮板,可谓是超额完成了任务,可是得分方面,他只有9分进账,用一位队内人士的话说,他不像塞勒有内线攻击力,昨晚,李春江布置的战术就是防海斯利普,放弗罗曼,可就是这样,我们的“弗指导”也得不了分。

  CBA[微博]看外援,不管你承不承认,这都是一个客观存在的现象,如果队内只有一名外援有得分能力,那么对手势必防守就能更有针对性,昨晚,中天与广厦一战,其实也提醒了中天教练组,必须激发出弗罗曼的攻击力,关键时刻,单凭防守和篮板并不能解决问题,让弗指导两条腿都能走路,是个当务之急。“接下来,我们可能会为弗罗曼量身定做进攻战术,鼓励他多投篮,他可能是久疏战阵,进攻感觉还没能找回来。”莱登说。

  失误频频 想赢怕输惹了祸

  已经记不清这是本赛季中天队第几次倒在了最后时刻,主场打山东、浙江、福建包括昨晚的广厦,江苏中天都是在最后时刻溃败,这在以往的赛季并不多见。中天队这几场失利都有一个共同的特征,失误频频。第四节孟达与弗罗曼空接的失败,胡雪峰与易立之间莫名其妙的传接失误,以及海斯利普运球运丢的场景,让俱乐部副总王继华在场边急得直跺脚。本赛季,每场球必到现场的前南钢赞助商德玛斯特的郑总看得也是愁眉不展。

  赛后的休息室里,输了球的中天将士像泄了气的皮球,而在赛前问他们对于比赛的展望,回答无一例外的乐观。或许就是这种乐观的心态,在他们被对手缠住之后,失去了自我。“后面我们队打得太急了,失误太多,关键时刻缺乏耐心的组织。”主帅胡雪峰自我总结道。这场比赛,南钢主场的篮筐好像并不认主人,胡雪峰、孟达以及海斯利普的多次投篮都是刷筐而出,这种倒霉的情况让队员们焦躁起来,几名球员都出现了传球不合理或者运球过多,投篮时间选择不佳的情况。也许是太想赢球了,队员在场上急得时候,也不免出现互相埋怨,互不信任的情况。

  “这场球将会是我们重要的总结素材,如果我们队不能保持一颗平常心,我们的竞争力就会打折扣。”外教莱登看得很清楚。马上中天将迎来艰苦的广东三个客场,这三场球将检验球队心态的调整情况,提醒球迷,江苏中天总是在你看扁他的时候,给你一个惊喜,让我们拭目以待。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NBA篮彩:开拓者让火箭4.5分] [充20送10] [不中奖免单]
  • 新闻黑龙江牡丹江地税系统拥有山庄农场
  • 体育欧冠-阿森纳惊险晋级 米兰出线 16强一览
  • 娱乐张艺谋超生罚款数额成谜 高低相差2682倍
  • 财经机构称中国房价涨幅位居全球第二
  • 科技阿里COO解读投资海尔:想突破格局
  • 博客2013十大网络流行语 吐槽除夕不放假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大学校花保研北大 被学弟称“女神”(图)
  • 育儿家长警惕!3岁男童吃果冻被呛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