闵鹿蕾称防杰特不能用教科书方法 坦言队员很疲劳

2013年12月12日02:33  北京晨报

  连续九年,北京首钢篮球俱乐部金隅男篮都没能从山东的主场带走一场胜利。昨晚结束的CBA[微博]联赛第12轮,北京队客场86比98告负,但困难时期,队员们在场上表现出的责任心还是让主教练闵鹿蕾[微博]感到欣慰。

  进攻受阻 整场在追分

  开场后,莫里斯依旧成为北京队主攻点,他连投带罚拿下6分,将比分紧紧咬住。翟晓川和王骁辉联手拿下8分,北京队一度握有6分优势,但杰特[微博]节末三分命中,山东队反超一分进入第二节。随后,他又率队打出一波7比2,这一节进行了3分多钟,北京队请求暂停,莫里斯替换威尔金斯重新上场。依靠他和吉喆[微博]的追分,分差变为2分。但对手又打出一波11比2,重新占据主动。北京队本节失误多达6次,命中率也下降。大莫和翟晓川追回4分,以43比49结束半场。

  下半场,北京队再次追到只剩3分,但莫里斯在一次防守时被吹犯规,他对判罚不满,吃到技术犯规。山东队完成四罚一掷,莫里斯则领到个人第五次犯规,第三节后半段都坐在替补席上。对手趁机又取得两位数领先,带着15分的优势进入末节。此后的分差一直保持在10分左右,沉寂了几乎整场的李根[微博]最后找了手感,连得6分,还造成李敬宇6犯离场,但时间所剩不多,北京队没能创造奇迹。

  大号三双 杰特真难防

  山东队这场胜利,杰特无疑是最大功臣。他出场45分钟,是全队唯一超过40分钟的人,贡献31分、11个篮板和13次助攻的大号“三双”数据。在他的带动下,山东队还有4人得分上双,哈维抢下15分和10个篮板;李敬宇投中4记三分,拿下14分;许家晗和丁彦雨航分别得到15分和10分。

  北京队除了莫里斯表现稳定、有24分和7个篮板进账之外,翟晓川得到17分,威尔金斯贡献13分和4次助攻。李根拿下11分,吉喆10分,前者本场受到了不小的限制,与前几场相比内外线的出手次数和命中都有所下降。

  整体数据方面,北京队全场48.84%的投篮命中率略胜于对手,但山东队飙中11个三分,全队助攻数高达19次,比北京多了9次。防守方面,双外援成为山东队的篮板“大户”,全队的总篮板数有45个,领先了11个;而盖帽北京队有4次,抢断6次,都优于对手。

  队员疲劳 闵帅盼调整

  莫里斯第三节吃到技术犯规成为比赛转折点,回到更衣室,他仍对判罚表示不解:“我真的不知道我做了什么,也什么都没说,但就是被吹了技术犯规。”输球后,气氛有些压抑。过了好久,大家才你一言我一语说起了比赛,尤其是这次有些莫名其妙的“T”。闵鹿蕾也坦言:“肯定是一个转折,我们的中锋5次犯规,并且比赛还有一节多的时间,肯定对比赛有一些影响。”

  分析自身原因,他表示如果一场比赛只得到86分,那赢球肯定会比较困难。“攻防都没有打出应有水平,队员在场上一直比较沉闷,也许这是我们连续第三个客场,队员也有些疲劳,不过他们还是挺努力的。”而杰特这一点在闵帅看来,队员已经防到位了,“我也和队员说了,防杰特你不可能用教科书的办法,他的能力确实非常强。”

  从上周四出发征战本溪开始,北京队离开主场已经一周,虽然没能拿下客场三连胜,闵鹿蕾仍然比较满意这三场的结果。“目前球队处于困难时期,球队正在调整队员和磨合打法,大家还是需要一步一步走,每个队员责任心都还在,希望这场比赛之后尽快总结和调整。”

  晨报记者 刘晨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NBA篮彩:马刺狂让雄鹿10.5分] [充20送10] [不中奖免单]
  • 新闻明年放假安排公布 除夕不再为法定假日
  • 体育三星杯唐韦星胜李世石 中国包揽年度6冠
  • 娱乐北漂女歌手遭快递员劫杀 凶手被执行死刑
  • 财经低退休年龄群体或先延退 多为体力劳动者
  • 科技电信4G最快明年初公众“试商用”
  • 博客老外让人发狂的名字 盘点中国禁片(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青年弃万元工作当北漂:理想就是买房吗
  • 育儿家长警惕!3岁男童吃果冻被呛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