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主帅:外援没能力又不听劝 应有准备更换外援

2013年12月11日03:50  今日早报

  本报记者 楼栋

  早报讯 虽然说,篮球是五个人的运动,但昨天稠州银行男篮客场113比115输给天津男篮这场球,凡是看了比赛直播的浙江球迷,恐怕都会气不打一处来地说三个字:“换外援”。最后三分钟领先10分,稠州银行队外援后卫麦克尼尔连续6次单打不中,被对手拖入加时赛;加时赛一头一尾两次他毫无配合地强打不成,还送给对方一次“3+1”……球队里“潜伏”了这么一位对方的“超级卧底”,该是一件多么可怕的事情。

  “怎么会那样布置呢?我怎么会那样布置呢?”关于最后一次进攻,电话里,稠州银行队主教练杨学增先这么连说了两遍,“最后布置让他拿球拆开传给大老外。”

  加时赛最后15秒,稠州银行喊的那次短暂停,不用说是职业教练了,恐怕连看热闹的观众都应该想得到的最有效决胜方式是依靠约翰逊。大外援约翰逊全场砍下54分,抢下19个篮板,两项数据都刷新个人CBA[微博]纪录,两分球12投9中,逆天的三分球11投8中,罚球也是12中11,加时赛中他唯一一次持球进攻机会,在篮下轻松扛开阿巴斯[微博]扣篮。

  战术设计没有问题,场上拿球的人听不进去就要命了。“他一直持球钻来钻去,人家的防守拆不开。”杨学增在场边看着干着急,“最后一球下来我都跟他发脾气了。问题就出在这儿,关键时刻头脑不清楚。”

  “打球按部就班,比较稳。”翻看在本赛季稠州银行队季前赛的报道,可以看到当时球队教练组对麦克尼尔的评价。然而随着对手从不知名的美国野鸡走穴“明星队”升级成CBA正规军,麦克尼尔的水平没有水涨船高,越到关键时刻越乱的毛病倒是暴露无遗。

  “已经有好几场出现这种问题了,对东莞最后时刻也是这样的问题。这个人最后关键球处理能力不行,打球的时候容易犯犟,一根筋。前面几场球下来之后谈过很多次,都解决得不好,还是一遇到这种情况就犯糊涂。”杨学增说。

  其实昨天的比赛很难得,本赛季稠州银行男篮的客场表现一直疲软,昨晚全队却第一次有了战胜困难的勇气和办法。上半场稠州银行被裁判累计吹了4个技术犯规和违体犯规,等于白送了对手10分以上,一度落后12分。但是在队长丁锦辉[微博]去北京疗伤缺阵的情况下,约翰逊带着一帮年轻球员硬是把分差抹平了。

  外援既没能力又不听指挥,有没有想过用本土球员把他换下去呢?杨学增解释说:“如果有一个关键时刻能拿得住球的控卫,换他也是个办法,但现在队里这个位置确实比较欠缺。”

  对于是否立刻更换麦克尼尔,杨学增表示,“现在也比较棘手,但要有个准备了。”经历了这样一次憾负,相信俱乐部管理层应该有了事不宜迟的决心,他们真的没有第二个可以如此挥霍的客场胜利了。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NBA篮彩:步行者让热火3.5分] [充20送10] [不中奖免单]
  • 新闻辽宁首开雾霾罚单:8个城市被罚5千余万
  • 体育金球奖3人候选:C罗PK梅西 里贝里入围
  • 娱乐李亚鹏谈王菲:她不过问事业 我更有钱
  • 财经山东女汉子抗衡中石化:曾给总理写信
  • 科技12306将屏蔽网络抢票软件
  • 博客柴静:一百年前医患关系让人感慨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高中老师编降龙十八掌称练成考高分
  • 育儿家长警惕!3岁男童吃果冻被呛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