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皮肤外援不只有易建联 最近6战场均24分谁能防

2013年12月08日22:24  新浪体育 微博
现在的李根太疯狂现在的李根太疯狂

  新浪体育讯 国内球员当中最能和外援对抗的“黄皮肤外援”,你最先想到的是谁?想必绝大部分人的回答会是易建联[微博],易建联固然实力超群,但是北京队的李根[微博]现如今也向这一荣誉称号发起了猛烈的冲击,对阵吉林的这场比赛,李根得到全队最高的26分,同时还有4次抢断和4个助攻,最近六场比赛李根场均能得到24.2分,马布里[微博]缺阵,李根顶起了大梁。

  最近的CBA[微博],李根已经成为最受关注的球员之一,且热度丝毫没有随着时间的推移而有所衰退,反而呈愈演愈烈之势,着实让人称奇。

  爆发始于11月24日客场对阵广厦的比赛,李根疯狂砍下了30分,随后马布里缺阵,李根在对阵东莞和广东时又分别得到了12分和26分,哪怕是马布里的替身威尔金斯到队,李根的开火权和火力也丝毫没有受到影响,最近的两场比赛分别得到17分和26分,最近的六场比赛,李根场均已经能够拿下24.2分,而在马布里目前一共缺席的这五场比赛里,李根有三场球得分在25分以上,而且还全都是在替补出场的情况下完成,说李根是本赛季的最大惊喜,一点也不为过。

  硬朗的球风、极强的身体素质成就了现在的李根,从上一场对阵辽宁队的比赛开始,场上就时常出现李根反击上篮时,防守队员躲开的情况,而这一幕也再次在今天对阵吉林队的比赛中上演。

  第四节10分02秒,鲍乐斯篮下进攻不进,李根直接持球风风火火往前冲,随后米歇尔及时回防,并以比李根更快的速度抢先到达篮下,但就在李根要上篮的那一刹那,不可思议的一幕发生了,就在李根快到篮下时,米歇尔却没有选择起跳迎上去干扰,而是退到一边仅伸出手象征性地进行防守——要知道就在这之前,米歇尔还曾大冒过有着“人类电影精华”侄子之称的威尔金斯。

  “看李根打球就是痛快。”“李根现在就是当年的詹姆斯[微博]啊,谁见谁躲。”“李根就是飞机和坦克的结合体啊!”看到李根如此凶猛的表现,北京体育的两位解说情不自禁地评论道。

  而且不仅仅是利用身体素质,在投篮这一点上,李根本场比赛也做得异常出色,全场比赛李根6投4中,投进了4个三分球,命中率高达66.7%,第三节当中甚至还出现了他和米歇尔对飚三分的一幕,最终虽然米歇尔以5个三分球略压一筹,但是李根的命中率要比对方高出11个百分点。

  “再不爆发就老了。”此前谈及自己的爆发,李根曾这样说,虽然仅是一句自我调侃,但是

  从中也能体会到李根迫切想释放自己的愿望,作为上赛季最重要的引援,李根并没能完全发挥出应有的水平,无论是出场时间还是场均得分比在青岛时均下降了不少,但是经过一个赛季的蛰伏和磨合,现在的李根显然已经完全打出了自信,自上一场李根被人称为“马布里-根”之后,如果能延续这样的状态,李根完全有希望成为“詹姆斯-根”。

  (york晨)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NBA篮彩:巅峰战!马刺让步行者3.5分] [充20送10] [不中奖免单]
  • 新闻最高法:完全赞成废除嫖宿幼女罪
  • 体育NBA韦德复出热火止连败 科比复出战猛龙
  • 娱乐谁让张艺谋三子女上户口?计生局:在查
  • 财经邮政EMS一个快件送了2年多:2011年发货
  • 科技12306手机购票客户端今日上线试运行
  • 博客重判强奸遏制官员淫邪 年关至8招防贼术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教育部拟定外语不再在统一高考时举行
  • 育儿10岁女孩电梯里摔打男童疑将其扔下25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