曝北控曾想收购奥神战NBL 想离队需赔1500万美元

2013年12月06日02:00  重庆晨报 微博

  奥神男篮从建队时,神秘就成了这支队伍的标签,直到今年9月球队老板李苏去世,仍然没有改变。昨日有消息传出,北京奥神篮球俱乐部已经正式解散,虽然总经理藏长虹表示:“确实已经有10名队员离开了球队,成为了自由球员。”但对于是否解散,他并没给出明确答复。“这意思就是解散了呗!”奥神队员史俊[微博]的表态提供了一个答案。

  奥神解散?总经理不置可否

  昨日篮坛发生重磅新闻,北京奥神俱乐部已经于12月4日解散,队中除了本赛季效力CBA[微博]的孙悦、张松涛、李伟[微博]、黄海贝等人与北京队有1年合约外,其余球员均已成为自由球员。

  据悉,孙悦、张松涛等队员和北京队签下的是一年合约,并且是租借关系,也就是说孙悦等球员目前还并不完全属于北京首钢俱乐部。如果奥神队真的宣布解散,这也意味着,孙悦等人明年和北京队的合约到期之后将成为自由球员。

  “俱乐部确实已经有10名队员在昨天离开了球队,成为了自由球员。”对于球队是否解散一事,奥神队的总经理藏长虹昨日并没有给出正面答复,甚至在此后直接挂掉电话,并不再接听。重庆晨报记者昨日截稿前,北京奥神职业篮球俱乐部官网仍正常运行。

  球员发微博暗示已经解散

  奥神解散与否,目前仍未有俱乐部的官方声音,不过球员的微博或许已经从侧面证实了这个消息。

  早在11月29日,认证为“北京奥神男篮队员史俊”的微博上,就有“这意思就是解散了呗,不给钱还要钱!”的消息,12月4日,史俊再次发微博,贴出奥神男篮之前的合影,并写道:“都已成为历史,兄弟们珍重。”

  若奥神解散,球员何去何从?

  因为奥神于2005年退出CBA,属于体制外的奥神没有打任何全国赛事,球员不存在篮协注册的问题,所以球员的流动比较“神秘”,部分球员选择去上学,也有球员同俱乐部达成离队协议后,加盟其他职业联赛。今年夏天开始,就有奥神外援参加北京的各种篮球赛。最近,前外援克里斯还在北京队试训。

  据了解,前老板李苏在奥神有着说一不二的威信,对球员的合同颇为严格。“不给钱还要钱”,史俊的微博爆料,或许表示在传出球队解散的情况下,奥神球员想自由流动并不容易。2009年奥神球员张琦要求解除劳动关系,支付拖欠工资和经济补偿金66000元,而球队则要求继续履行合同,并支付违约金1500万美元,此事一度闹到法庭。

  此前传言球队转让给北控

  据悉,奥神没有通过转让来寻求继续留在中国篮坛,是因为已故老板李苏的意愿。

  昨日,重庆晨报向几位圈内人士以及与奥神有接触的人员求证,他们表示不知道奥神是否真的解散。从建队起就围绕球队的“神秘”,至今没有散去,各种传闻不断。此前,还有圈内人士对重庆晨报记者表示,奥神或将转让给北控集团,并在征战NBL。CBA本赛季前,北控集团曾用1.5亿元收购山西队失败。

  球队转让北控消息并未得到证实,不过史俊在11月21日的微博这样写道:“有人买奥神?未来怎么样?有人知道吗?有人去管吗?欠薪谁来给?毁的是谁呢?浪费的时间是谁的?”

  微博或许说明,当初奥神男篮确实有转让的意向。

  重庆晨报记者 包靖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NBA篮彩:对攻战!火箭让勇士4.5分] [充20送10] [不中奖免单]
  • 新闻曼德拉病逝享年95岁 生平 生前影像
  • 体育世界杯抽签:死亡组怎诞生 曼德拉足球情
  • 娱乐《私人订制》未过审查 或将调整范伟台词
  • 财经人民日报谈不动产登记:难挑降房价大梁
  • 科技中移动否认与苹果达成协议 称仍在谈判
  • 博客上海严重雾霾(图) 老外撞大妈拍照者致歉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大学禁说汉语食堂大妈拼音报菜名
  • 育儿10岁女孩电梯里摔打男童疑将其扔下25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