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世纪将“大鲨鱼”打回原形 球迷打出戏谑标语

2013年12月05日08:00  信息时报
东莞球迷打出标语戏谑上海队东莞球迷打出标语戏谑上海队

  信息时报讯 (记者 冯爱军) 上赛季还是鱼腩部队的上海大鲨鱼本赛季焕发了新生,不过是不是“虚火”还有待在广东的接连三个客场之考验。

  昨晚,在广东三连客的头阵中,他们就以93∶107败于新世纪马可波罗队的手上,之后面对东莞银行宏远队和佛山农商银行恐怕也是凶多吉少。

  赛前上海队的战绩是7胜1负,力压北京排名积分榜第二,仅次于卫冕冠军广东宏远队,是本赛季最让人吃惊的“黑马”。

  新世纪4胜4负,排名积分榜第8,牌面上似乎是作客的上海队占优。不过回顾双方历史战绩,两队一共交手20次,新世纪13胜7负占据优势,上赛季新世纪更是在主客场双杀上海。

  值得一提的是,上海主队赛前刚刚与澳大利亚籍教练贝弗里奇正式签约,据悉他将作为上海玛吉斯男篮执行教练充实到球队教练组当中。

  贝弗里奇曾经担任澳大利亚国青队主教练并率队获得U20世锦赛冠军,也曾作为澳大利亚国家队助理教练参加奥运会和世锦赛,他和新世纪主帅戈尔曾在澳大利亚国家队共事过。不过由于初来乍到,上海队在广东的3场比赛负责临场指挥的还是过渡主帅王勇。

  在比赛的开局阶段,上海队也的确有要反客为主的架势。由于上海队没有聘请亚洲外援,所以比赛中他们可以用三节的双外援阵容。上海队首节比赛就把杰克逊和杜比两名外援全部用上,他们的先发阵容为球队打出了6∶0的好开局。

  不过上海队的“好日子”就此到头,在外援布朗和小将顾全同时发威之下,新世纪迅速抢回了比赛的主动权。

  顾全的表现尤为可圈可点,他在首节比赛命中3个3分球,单节就拿到了12分,是新世纪扭转比赛态势的关键人物。

  次节比赛上海队使用单外援阵容,结果新世纪一举将分差拉开到了18分。之后的比赛中,新世纪在大部分时间里都保持了这个领先优势,上海队并没有找到扭转败局的方法。

  新世纪两名外援都有不错发挥,布朗和格林分别为球队攻下了27分和25分。顾全的数据也相当抢眼,17分和7个篮板球的表现赛后赢得了主帅戈尔的点名表扬。

  戈尔赛后总结时还说道:“今天打了一场很漂亮的比赛。得分很顺畅,很快就建立了领先优势,这是我们在之前的比赛中不曾遇到过的。如果非得找出瑕疵的话,球队在大比分领先的情况下表现还有待提高。”

  杜比大失水准

  由于外援韦弗受伤将长期缺阵,上海队不得不用杜比顶替韦弗。杜比在CBA可谓是“杀神”级别的球员,当年效力新疆队时,差点就捧起了总冠军的奖杯。

  杜比上赛季效力稠州银行时场均能够拿下31.6分,并且创下单场75分的得分纪录。在上一场比赛、效力上海队的首秀上,他拿下了26分。

  不过赛前新世纪主帅戈尔认为,杜比单兵作战的威力不如韦弗:“他们都是很好的球员,都喜欢持球。韦弗的得分能力也许很强,他可能需要大量的持球。杜比类型也基本相同,但传球可能会多一些,更多组织,可能得分会相对少一些。”

  果不其然,杜比昨天真的被戈尔“算死”了。杜比昨天先发出场并打满第一节比赛,结果只收获到了3分。他全场比赛出战了超过40分钟,虽然最终收获了18分,但是多为垃圾时间里的得分。在上海队出现崩盘的第二节,杜比也就为上海队贡献了4分而已,并没有挺身而出挽救球队于水火。

  “这是杜比为上海队出战的第二场,他和全队的磨合还需要时间。另一方面,今天新世纪对他的防守比较好,限制了他出手的机会。”不过赛后上海主帅王勇并没有过多地责备杜比,而是为他打了个圆场。

  信息时报记者 冯爱军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NBA篮彩:热火让公牛4.5分] [充20送10] [不中奖免单]
  • 新闻习近平向拜登重申划设防空识别区立场
  • 体育韦德缺阵热火止10连胜 科比训练快攻飞扣
  • 娱乐张艺谋回应移民质疑:愿让孩子做中国人
  • 财经任志强:限价式调控还会让房价暴涨
  • 科技中移动成首批4G牌照最大赢家 调查
  • 博客实拍:石家庄晴空和雾霾天对比(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报名胸口碎大石?大学生被熊女友恶作剧
  • 育儿内地女香港拐婴真相:生母闷死女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