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欠薪球员:根本没参与打架 NBL欠薪队不止这一家

2013年12月04日04:20  中国青年报

  “这件事都1年多了,俱乐部总说会给,但到目前都没兑现,他们就是一直拖。我们这些运动员不容易,希望俱乐部能够尽快把钱给我们,我们也要养家糊口。”曾在NBL球队河北清泉队效力的王润鹏告诉记者。

  今天,王润鹏在微博上,实名向河北清泉队讨薪。他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讲述了事情的大致经过。“我和俱乐部之前签订了1年的合同,去年8月和俱乐部解约,但俱乐部一直没有支付我7月的工资,这事已经拖了很长一段时间了,实在没办法,我才用这种方式再次讨薪。”

  这确实不是王润鹏第一次讨薪了。今年4月,王润鹏等几名球员,就曾通过微博向俱乐部索要拖欠的薪金。当时,俱乐部明确答复会很快解决此事,没想到8个月过去了,问题还是没有得到解决。“我们在去年最后一轮比赛和东莞队发生了冲突,俱乐部就以这个理由拖欠工资。但实际上,我本人根本就没有参与打架,俱乐部以这种理由拖欠工资毫无道理,当月工资应该全额支付给我。”王润鹏说。

  相关新闻-河北男篮队员微博再次讨薪 俱乐部称拖欠因打架群殴

  王润鹏还向记者讲述了这样一个情况:上次在网络上讨薪,俱乐部答应说,如果王润鹏等几名球员能把微博删除,就马上支付拖欠的工资,但当他们照做之后,俱乐部却没有兑现诺言。相反,那些没有公开参与讨薪或者通过微博转发意见的球员,没几天就得到了工资。而几名转发微博的球员,直到现在也没有拿到工资。

  “现在还没有拿到欠薪的,就剩下我们5个球员,加起来10万元左右吧。在这次讨薪前,我们也同俱乐部沟通过,但一直没有得到明确答复,每次都说,过一段时间肯定会发。现在的情况是,我们不知道谁能为我们解决这个问题。”

  王润鹏甚至担心最后可能根本拿不到钱,“NBL没那么正规,很多球员虽然和俱乐部签订了工作合同,但本应该篮协、俱乐部和球员各执一份的合同,很多球员手里却根本没有这份合同。比如我,之前俱乐部就以盖章为名,把合同拿走了,我现在手里连个凭据都没有。所以,我希望篮协能够出面,俱乐部不是在篮协押有联赛保证金吗,在查实后,希望能够通过保证金的方式,把俱乐部拖欠的工资付给我们。”

  其实,欠薪问题在中国职业体育中并不少见,此次NBL俱乐部的欠薪问题,其实是NBL联赛尴尬现状的生动写照。目前,NBL共有15支球队,虽然在未来4年的时间内,还会有两支球队有机会升入CBA[微博],但相比整个联赛的球队数量来说,这只是绝对的少数。那些没有机会升入CBA的俱乐部,其众多球员何去何从,实在令人担忧。

  据记者了解,目前NBL俱乐部中,有欠薪情况的不止河北清泉一家。很多俱乐部之所以欠薪,不是因为没有钱,而是因为对未来发展的茫然。很多球队的老板已经意识到,自己的俱乐部根本没有可能打进CBA,索性以一种“混日子”的心态来应对俱乐部的日常运营。加之NBL联赛得到的关注度不高,联赛整体缺乏有效的监管,球员的利益得不到保证也就不足为奇了。

  本报北京12月3日电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NBA篮彩:轻松11连胜?热火让10.5分] [充20送10] [不中奖免单]
  • 新闻目击者:老外扶大妈遭讹与事实不符
  • 体育火箭爆冷负 戴利男友或是好莱坞巨星
  • 娱乐大S宣布怀孕 晒大肚照腹部已隆起(图)
  • 财经专家称1年内房价涨50%房企才能盈利
  • 科技新浪科技“因你而变”:新版首页上线
  • 博客胡紫微:最聪明的人才配得上章子怡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初中老师出神考题:猪八戒官名是什么
  • 育儿内地女香港拐婴真相:生母闷死女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