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何伊朗双星CBA难施展拳脚? 受困伤病与球队痼疾

2013年12月03日03:20  今日早报

  本报记者 曹林波

  早报讯 伊朗男篮在拿到了三届亚锦赛冠军之后,已经毫无争议地成为了亚洲篮坛的霸主,阵中的主力球员哈达迪和巴赫拉米更是被称为“亚洲第一中锋”和“亚洲第一前锋”,所以当这两位球员作为亚洲外援,亮相CBA[微博]赛场时,曾经引起了不少球迷们的期待。

  如今9轮比赛结束,哈达迪和巴赫拉米却没有能够打出与之名声相符的数据。上一场面对山东,哈达迪首节一分未得,关键的第四节受犯规困扰几无表现,就连巩晓彬[微博]在赛后都觉得哈达迪打得软。巴赫拉米在福建阵中也没什么存在感,上一轮对广东的比赛,打满全场却只得了6分。这两大亚洲外援对于CBA的适应显然没办法和已经成为“季后赛定律”的阿巴斯[微博]相比。

  哈达迪和巴赫拉米在伊朗国家队中的表现有目共睹,在CBA却出现“小怪兽”打奥特曼的场景,这当中有他们各自的问题,也和所在俱乐部的情况有关系。

  今年的男篮亚锦赛,伊朗男篮成功夺冠,当时的夺冠功臣哈达迪和巴赫拉米正是状态最佳的时候,之后自然会迎来一个低潮。

  巴赫拉米来到福建队之后,自己也表示有一两个月没怎么好好练,所以在联赛前几场比赛毫无手感。而哈达迪更是在首场亮相的热身赛上就受了伤,前五轮联赛高挂起了免战牌,迫于球队的连败压力,不得不拖着受伤的脚踝,勉强上场,在攻守两端自然不敢放开手脚。

  另外,哈达迪和巴赫拉米所在的俱乐部由于战绩不佳,队内问题不断,只依靠两名强力外援根本无法扭转局面。

  作为升班马,四川队此前遭遇连败,中途被迫更换外援,就连主教练普拉达都在和俱乐部纠结着去留问题,说到怎么用哈达迪,普拉达居然用“我不知道,回去看录像”作为回答,队内混乱程度可见一斑。在这种情况下,显然没办法指望还有伤在身的哈达迪,能够展现出“亚洲第一中锋”的本色。

  巴赫拉米在经过几轮比赛已经逐渐找回了手感,但目前依然很难和球队融入,福建队主帅张德贵解释说:“主要还是战术配合方面给他创造机会可能少了一点。”而前天福建队在输给广东队之后爆发的更衣室冲突,则让福建队内部存在的问题更趋表面化。巴赫拉米抱怨说:“我努力传球给其他人,但没有人传球给我!我只有5次出手机会,怎么可能拿到30分?”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NBA篮彩:轻松11连胜?热火让10.5分] [充20送10] [不中奖免单]
  • 新闻卡梅伦直播见证捷豹路虎签在华销售合约
  • 体育梅西包揽上赛季西甲最佳球员+最佳前锋
  • 娱乐大S宣布怀孕 晒大肚照腹部已隆起(图)
  • 财经转基因大豆陷入口水战 有害与否无实据
  • 科技新浪科技“因你而变”:新版首页上线
  • 博客陈文茜:台湾几乎到处都是负能量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大学开昆虫宴吃光50斤虫子 教授带头吃蛆
  • 育儿种子飘进耳朵 1岁女孩耳中长出蒲公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