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BA版“林疯狂”终于解脱 李春江眼中看到新希望

2013年11月26日22:02  新浪体育 微博
林志杰潇洒飘逸上篮林志杰潇洒飘逸上篮

  新浪体育讯 完成一次进攻,不管成功与否,淡定地捋一捋头发,即便换了新发型,林志杰还是没有省去这一固定环节。此役宝岛野兽一改此前的“飘逸”,得到的15分并算不多,但6次助攻足见其出色的大局观。

  在前4个赛季,林志杰一直是广厦队最为依赖的进攻核心之一。而在本赛季吉布森加盟之后,对于目前这支广厦队来说真的不太需要宝岛野兽太过专注于此,而在今天的比赛中,就非常直观地体现了这一点。

  先来看看第二节开局的这一球,当时林志杰在右侧底角要球,按常理来说,这正是他最习惯的出手位置之一,可正要准备出手之时,福建队的周启新第一时间到位补防。刚刚跃起的林志杰在防守人的手掌遮挡下,第一时间发现了篮下空位的张永鹏,一个似投即传的吊球,后者轻松得手。

  而在第三节的8分50秒,当时林志杰在一次后场阵地中成功断球,彼时球刚刚停留在手中1秒,便见着队友吉布森大步迈向前场,硬是隔着一名防守人向空中长传,而吉布森顺势快下完成一次精彩的单臂暴扣。

  比赛中更多地选择传球和策应,林志杰的得分能力大不如前,想必很多人会这么发问?事实证明,在球队需要他得分的时候,野兽同样能给予对手致命一击。将时间拨回至半场前的最后一轮进攻,原本落后将近20分的福建,通过王哲林篮下的坐桩式单打,将比分追到了51-58,正是林志杰的一记压哨3分,使得广厦在半场仍保持两位数的优势,当然更为重要的是,打击了对手反扑的气势。

  此役林志杰出场40分钟得到15分6助攻3抢断全面数据,有效地盘活了全队的进攻,成为球队取胜的功臣之一。今年是林志杰在CBA的第5个赛季,31岁的他在新赛季仍表现抢眼,算上本场比赛,场均能得到13.6分5.9篮板3.9助攻。

  正是前4个赛季在CBA的摸爬滚打,林志杰的球风日渐成熟稳重。尤其是在今夏的菲律宾亚锦赛上,作为中华台北队长的他,一度带领球队在8强战中逆转击败中国男篮,在那场比赛当中,他交出了17分9助攻的成绩单,并且入选了亚锦赛的最佳阵容。

  而在这支广厦队中,身为队长的林志杰也始终充当着精神领袖的角色,以至于我们可以看到在广厦与天津一战中,为了被恶意侵犯的小兄弟孙贺男,与对方的外援特与菲尔互喷垃圾话。

  拿下三连胜的广厦渐入佳境,有理由展望未来。而一个愈发全面的林志杰,想必更值得李春江欣喜。

  (西风瘦马)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NBA篮彩:湖人客场受让5.5分] [充20送10] [不中奖免单]
  • 新闻人大常委会委员:建议男女65岁同龄退休
  • 体育湖人续约科比2年4850万 罗斯赛季报销
  • 娱乐杜海涛疑因跪拜韩星风波遭湖南卫视雪藏
  • 财经图说新浪金麒麟论坛精彩观点
  • 科技奇虎360诉腾讯垄断案开审
  • 博客陈剑:我与张艺谋妻子的真实关系(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人大代表呼吁学生堕胎免费 99万人国考
  • 育儿上海4个月大男婴家中睡觉被抱走失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