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阵换帅+外援折损 上海男篮凭顽强防守力克江苏

2013年11月25日08:44  新闻晨报

  □晨报记者 朱 俊

  在结束了连续3个客场之旅后,上海男篮本赛季首度亮相源深体育馆,尽管赛前经历了临阵换帅和外援折损的挫折,但“大鲨鱼”三军用命,依靠着顽强的防守以84比78力克江苏。

  就在主场迎战江苏之前,王勇临危授命担任了上海男篮的代理主教练,27岁的他也由此成为了CBA历史上最年轻的主教练。上午赛前训练后,王勇和俱乐部商量之后,在主队更衣室里的鲨鱼队标边贴上了“兄弟”二字,以示团结拼搏之心。

  第一次在场边单独指挥比赛,王勇无疑还只是个“菜鸟”,江苏队今年任命胡雪峰担任主教练兼队员,但比刘炜还早一天出生的小胡却算不得纯粹的“菜鸟”,早在几个赛季前他就是江苏队的助理教练兼球员了,何况他的身边,还有一个协助巩晓彬将山东带进总决赛的塞尔维亚人莱登。就这样,两个一年级主教练,一个在场边,一个在场上,隔空斗起了法。

  毕竟是执教的第一场比赛,俱乐部为了避免王勇压力过大,特意派工作人员在赛前布置战术时请周围的摄影记者避让一下。本场比赛刘子秋顶替了韦弗的首发位置,蔡亮则继续扮演错位盯防的角色,很好地限制住了胡雪峰,上海队开局就打了对手一个12比0。头一次独立指挥的王勇一直在场边踱着步,在江苏的一次暂停之后,王勇主动将防守策略改为联防,随后眼看球队连续3分钟没有得分换上了卢伟和冯甜,1分钟后他又从替补席上叫起了翟逸和曾文鼎,前者本赛季第一次进入轮转阵容。也许是整个局势基本在掌握之中,直到半场还剩1分31秒时,王勇才叫了第一次暂停,布置起了临场战术。

  手指骨折的韦弗也穿着便装坐到了球队席边,他表示:“我现在还不确定是留在上海,还是回美国去养伤,再看看吧。”

  失去了韦弗,对于双外援4节7人次的上海队来说损失是毋庸置疑的,下半场江苏双外援一同登场,并在第三节反超比分,好在小将翟逸横空出世,连续两记突破扣篮激起了士气,张兆旭又在最后时刻在攻防两端连续抓下关键的篮板球,上海队依靠着强悍的气势最终拿下了胜利,在3连胜之后以5胜1负的战绩继续保持在第一集团中。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NBA篮彩:湖人主场让国王4.5分] [充20送10] [不中奖免单]
  • 新闻青岛漏油至爆燃7个多小时内未疏散民众
  • 体育英超曼城6-0热刺 中超颁奖:孔卡MVP
  • 娱乐章子怡大满贯获金马影后 新加坡片爆冷
  • 财经社科院专家:延迟退休对我国无实际意义
  • 科技奇虎360诉腾讯垄断案明日开审
  • 博客青岛爆炸事故为何死伤如此惨重?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小学生留言努力为了人民币 112万人国考
  • 育儿广东一所小学期中考顶碗站10秒合格(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