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援惊艳亮相川军仍五连败 哈达迪即将复出期待首胜

2013年11月23日14:37  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新赛季开赛以来尚未尝到胜利滋味的川男篮,面对强大的对手,仍未能开荤。在昨晚进行的CBA常规赛第五轮比赛中,客场作战的四川爱家168队以94∶114不敌辽宁队,辽宁队止住了两连败,而川军遭遇5连败。从新疆火线加盟的外援菲巴首秀砍下33分。

  坚持了一节半

  比赛开始后,张宗宪完成反击上篮一条龙为川队先拔头筹,拉米扎纳连得4分,开局阶段反客为主取得9∶6的领先。此后,双方比分一直胶着在一起,首节川队仅落后3分。第二节比赛,替补杨文博完成了一次漂亮的2+1,菲巴和贾诚打出了一波6∶0的攻势,川队以32∶30反超,这也是四川队全场比赛中最后一次领先。此后,在李晓旭的带领下,辽宁队打出一波14∶3的小高潮,在上半场结束时将优势扩大至9分。易边后,双方遣出双外援出战,辽宁队琼斯率队多次打出高潮,最高取得21分的优势。虽然吕晓明率川队还击了一个10∶2的得分高潮,一度将分差缩小至10分,但由于失误过多,川队错过了多次追分良机,最终客场失利。本场比赛,篮板球方面辽宁队以53∶34大幅超出;三分球命中率辽宁队为46.2%,四川队为42.1%;助攻方面,辽宁队20次,四川队则只有14次。

  菲巴惊艳亮相

  作为升班马,四川爱家168队在赛季初段战绩不佳在人们意料之中。不过,俱乐部仍再次祭出大手笔,宣布更换两名外援。昨日,替代小奥多姆的菲巴首次披挂上阵,表现可圈可点。实际上,早在赛前展望昨日与辽宁一战时,球队老板周仕强就表示:“主要是让新外援尽快融入球队,为接下来的比赛打下基础。”从昨晚的表现看,仅与球队合练了两天的菲巴虽然与全队磨合尚欠火候,但其在场上的应变和得分能力要明显强于小奥多姆,33分(4个三分球)、6个篮板、3次助,数据还算令人满意。相信经过几场磨合,菲巴定会成为川军的一个重要得分点。

  明晚,四川男篮将回到主场迎战山西队。在季前赛中,川队就是在山西队身上开的荤,在心理上占有优势。另外,周仕强昨日在接受采访时说,“我们引进的另一位大外援怀特,目前已完成了注册,周日与山西队一战,这两名新外援将披挂上阵。加上哈达迪也将正式复出,川队的内线实力将得到极大的加强,争取明晚能给广大球迷一个惊喜。”由此可见,周日之战将是四川爱家168队争取CBA处子赛季首胜的绝佳机会。

  成都晚报记者 孟武斌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NBA篮彩:复仇or被虐?勇士让湖人5.5分] [充20送10] [不中奖免单]
  • 新闻青岛输油管爆炸致44死 小区保卫室夷平
  • 体育足协公开选聘国足主帅 CBA-北京胜八一
  • 娱乐曝王朔26岁绯闻女友王子文为其生子
  • 财经央企落马贪官徐敏杰受贿涉案38套房
  • 科技手机淘宝因支付安全问题关闭微信通道
  • 博客石述思:如何打破房价只涨不跌的怪圈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学生雇人代跑腿按里程计费 新浪教育盛典
  • 育儿广东一所小学期中考顶碗站10秒合格(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