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4赛季中国大学生男子篮球超级联赛南区开战

2013年11月21日14:42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11月18日下午四点,以“即刻上场All From Now”为新赛季口号的中国大学生男子篮球超级联赛(CUBS)2013-2014赛季开幕式及南区揭幕战在四川成都的电子科技大学隆重举行。在极具地方民族风的东道主学校文艺表演后,电子科技大学校长助理胡皓全先生和联赛赞助合作伙伴李宁公司的篮球品类总经理扬纲先生首先为联赛致辞。随后,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常务专职副主席兼秘书长杨立国先生宣布了新赛季开幕。四川省教育厅副厅长何浩先生、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专职副主席王晓毅先生、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篮球分会执行副主席毛丽娟女士、联赛独家商业运营合作伙伴非凡中国体育的董事总经理李彤先生等出席了开幕式。随着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篮球分会名誉主席、西南交通大学校长徐飞教授的开球,由东道主电子科技大学男篮迎战大超联赛南区劲旅上海交通大学的揭幕战正式打响。

  主场作战的电子科技大学在全场爆满的四千多名观众的助威声中,与实力强劲的上海交大顽强拼抢。两队比分交替上升,比赛也几度陷于胶着状态。终场前电子科大一度将分差缩小到2分,但最终85:92惜败上海交通大学,主场饮恨。大超联赛的全面开战也意味着中国校园篮球联赛,即中国初中篮球联赛、中国高中篮球联赛、中国大学生篮球联赛(CUBA)以及中国大学生篮球超级联赛(CUBS)全部开启2013-2014新赛季。

  何为中国大学生篮球超级联赛(CUBS)

  中国大学生篮球超级联赛(CUBS,即China University Basketball Super League,简称“大超联赛”)是由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于2004年6月1日在北京建立并主办至今的一项大学顶尖篮球赛事。与CUBA(中国大学生篮球联赛)不同的是,它向目前在高校就读但曾在中国篮协注册为专业球员的学生敞开了大门。大超联赛对进一步提高学校篮球的竞技水平,拓展中国高水平篮球运动员的培养渠道、扩大中国篮球市场都将发挥重要作用。大超联赛代表了中国大学生最高篮球竞技水平,为参加“世界大学生运动会”的中国代表队输送人才、为CBA各职业俱乐部直接输送人才。

  新面孔和新赛制使得联赛影响力进一步提升

  本赛季大超联赛首次扩军,有四支队伍加入大超联赛的大家庭,他们分别是:北京体育大学和CUBA劲旅宁波大学、中南大学、郑州大学。四支篮球强队的加入,使得大超联赛的南北分区均有10支高校球队参赛。

  新赛季的中国大学生男子篮球超级联赛在赛制方面有较大变化。常规赛由以往的南北分区“主客场双循环制”改为南北分区的“赛会单循环赛制”。根据常规赛的排名,南北区的前8名均有机会进入明年三月开始的季后赛。季后赛则在常规赛战绩靠前的球队主场进行单场决胜。总决赛仍旧采用上赛季的2-1主客场制。

  搭载篮球联赛深度打造校园文化

  为丰富校园文化活动,进一步推动中国高校啦啦队的发展水平,活跃高校篮球赛场氛围,本届大超联赛增设了由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主办、李宁(中国)体育用品有限公司赞助、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健美操与艺术体操分会、非凡中国体育协办的“中国大学生篮球啦啦队选拔赛”,同样是南北赛区各有十所高校参赛。

  除了欣赏高水平篮球比赛之余还能看到姑娘们靓丽的斗舞,让校园篮球越来越有看头。

  揭幕战当天,联赛赞助合作伙伴李宁公司请来体能康复专家莫建邦进入电子科技大学为参赛运动队师生开设专业讲堂。经过专家指点的球员们表示在今后的运动中会更懂得保护自己,受益匪浅。在中场活动时,李宁公司更是邀请到CBA四川爱家168男篮的明星球员陈晓东、贺晓彬、张宗宪与2名大超联赛队员进行了技巧挑战赛,活动场面点燃全场沸点。

  除了激烈的比赛,最具人气的莫过于外场的“主宰这一秒-看我的”李宁篮球体验区。在嘻哈背景音乐中,学生们积极试穿了联赛同款篮球鞋参与到游戏环节,体验了篮球运动带来的快乐和刺激。活动恰到好处地烘托了CUBS的比赛氛围,提升学生参与CUBS的热情。这正是校园联赛的目的所在;扩大体育运动的参与度,拓展体育文化在校园内的影响范围,让体育运动传递的正能量积极的影响学生在以后的生活和工作。

  大超联赛常规赛南区的比赛在9轮单循环后于11月26日全部结束。同日,北区常规赛在位于沈阳的辽宁大学拉开战幕,届时将有来自北区的十支队伍为季后赛资格展开拼争。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NBA篮彩:二少PK三杰 雷霆让快船4.5分] [充20送10] [不中奖免单]
  • 新闻多名地产商因原南京市长季建业落马被查
  • 体育CBA马布里爆发救北京 山西胜新疆取首胜
  • 娱乐港媒曝王菲秘恋谢霆锋 锋曾说菲是最爱
  • 财经国企高管被指亦官亦商好处“两头占”
  • 科技马云:公司是否伟大不是看赚多少钱
  • 博客同屋者揭李天一在看守所内起居秘闻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大学设“女神奖学金”(图) 新浪教育盛典
  • 育儿全球首例存活七胞胎迎来16岁生日(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