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局四连败青岛主帅亚历山大:再输就该把我换掉了

2013年11月21日11:36  半岛都市报

  第一个主场,三杆洋枪全新亮相,但双星依然让前来助威的数千名球迷有些失望——11月20日晚,CBA第四轮全面开打,此前经历三连客的青岛双星男篮主场110:127负于福建男篮。遭遇了赛季开局的四连败。比赛中,双星的进攻火力很足,新加盟的两名新援桑尼和约什都有出色表现,两人各自拿下了25分,无奈防守成为了双星的最大问题,三节下来就让对手得到了近百分,比赛早早失去了悬念。    

  防线空虚无力回天

  “防守!防守!”双星与福建队的比赛开打了不到5分钟,球迷们就有些坐不住了,纷纷起身怒吼。虽然场上的比分相差不大,但福建队每次进攻,双星队的防守都形同虚设,甚至几次出现让对方上空篮的现象。首节打完,双星队31:38落后于对手。福建队外援德隆蒂·韦斯特一人单节就砍下了16分,其中两分球10投7中。“进攻还好,就是防守太差了啊!”球迷们看着记分牌抱怨着。而翻看首节的技术统计,双星队单节就出现了7次失误,被对手打成4次反击,双星队则没有一次有效的反击。

  第二节,福建队一上来就用一波8:2的进攻波摧毁了双星队的信心,分差一度被拉大到20分以上。半场结束的时候,双星队已经以45:63落后于福建。“感觉双星队在场上没啥办法,限制不了对手得分,这比赛没法打。”一位老球迷在看台上分析。下半场,双方都祭出了三外援阵容,但双星依然防守跟不上对方的节奏,好不容易进攻得手一次,很快又被对手轻松拉开比分,第四节刚开始,福建队的得分就超过了100分。虽然双星最后时刻一度拉近了比分,但无奈前面“挖坑”太大,最终还是在主场缴枪。

  大纪自言帅位告急

  全场比赛,双星队和福建队都各有五人得分上了双。其中,福建队的双外援韦斯特、麦克唐纳各自得到全场最高的28分,伊朗外援巴赫拉米有18分进账;双星这边得分最高的是前两天刚刚到队的两名外援桑尼和约什,两人各自得到了25分,其中约什还贡献了9次助攻,桑尼还有12个篮板进账。而拉莫斯本场比赛只得到19分和7个篮板。从数据来看,双星的三外援拿到了69分,进攻火力不俗,但防守不力,也让对方三外援的数据更加亮眼。

  赛后,主帅纪敏尚拿着技术统计也是颇为挠头。“再这样下去,该把我换掉了!”显然,经历了这样一场主场失利后,大纪已经感受到了肩头的压力。在分析输球的关键原因时,纪敏尚认为,队伍的防守出现很大问题,“两名外援前两天刚刚到队,和全队的磨合还不够,后面必须让两人赶紧融入到队伍中。”当然,通过这样一场失利,纪敏尚也看到了队伍积极的一面。“今天球队在进攻端还是不错,得到100多分,这也是我们本赛季第一次得分过百。”

  桑尼成了唯一亮点

  主场首秀就大比分输球,让双星队上下都有些沮丧,好在,桑尼的出色发挥算得上是为数不多的亮点。除了得分篮板全部上双以外,约旦小伙几次奋不顾身地拼抢后场篮板,甚至将自己身体抛出去救地板球,这些积极的表现都赢得了球迷的认可。

  “引进桑尼的时候,我们原本就是想把他当做一名蓝领球员,在场上去拼抢保护篮板,结果没想到他成为了我们球队的主攻点,这除了说明桑尼本身攻击力见长以外,也说明其他球员攻击力不够。”纪敏尚赛后说起桑尼,承认约旦人是双星本场比赛为数不多发挥不错的球员。

  一个多赛季前,当时只有22岁的桑尼在双星队中可是一个不折不扣的蓝领队员。除了抢篮板以外,只有偶尔的中距离投篮还有些准头。如今再回到双星,桑尼的篮下进攻和突破都有了不小的进步。尤其值得一提的是,约旦小伙的篮球智商也提高不少。本场贡献25分12个篮板的同时,还有4次抢断2次封盖2次助攻的表现。“桑尼的球技的确是进步了,身体也壮实了不少,引进他对双星队来说还真是个意外之喜。”以前看过桑尼打球的老球迷说道。

  无路可退

  有了得分点,却没了防守体系;外线找到了点准头,内线又成了筛子。

  双星队的主场首秀,并没有打出球迷期盼的精彩篮球,甚至不少时候,场面打得挺难看,没有体现出与对手抗衡的实力,让不少球迷有些心凉。究其原因,约什和桑尼到队时间太短,导致磨合不够 ,球队还没有形成一个整体,这肯定一个主因,,但球员缺少取胜欲望,教练对局势的困难考虑不够,也是不可忽视的因素。

  要说福建队真算不上是CBA 中的强队,打双星前一胜两负。除了三名外援有些特点,国内球员实力不算太强,正因为如此,这场比赛也本应该是双星队取得赛季首胜的最好机会。但对方针对性很强的防守,限制了双星两大外援的发挥,尤其是拉莫斯,波多黎各大个本场比赛在攻防两端都被福建队的外援麦克唐纳完爆。这样的局面也使得外线进攻稍有起色的双星再次陷入了两难的境地。可以设想,如果本场比赛,拉莫斯能够在内线牵扯更多的防守,约什在外线的进攻也许会更加给力,桑尼的惊艳回归秀也不至于打了水漂。

  尽管缺少了麦蒂,本场比赛,国信体育馆依然拥进了2000多名观众。大伙看到的并不是一场精彩的比赛,甚至悬念也不足,但即便是在球队发挥最低迷的时候,也没有一名球迷喊出下课,这不得不说是球迷的宽容与体谅。如今,联赛中还没有品尝到胜利滋味的球队只剩下双星队和四川队,在外援全面更换之后,双星人员已经基本定型,剩下的就是教练组如何捏合球队了,后面的比赛,双星无路可退。

  ■昨日战报

  山西迎来首胜吉林洋帅下课

  在双星遭遇四连败的同时,另一支此前一胜难求的球队山西队却赢球了。由前双星主帅王伟力执教的山西男篮 ,在主场以92:83战胜了强大的新疆队,外援查尔斯成为球队获胜的最大功臣。

  新疆队此前取得三连胜,但本场比赛两大主力中锋苏伟、唐正东均因伤病无法出战,而山西队这边也是单外援作战,马库斯·威廉姆斯因伤缺阵。上半场比赛,面对山西队的强大火力,失去苏伟、唐正东的新疆队毫无遏制方法。球队几个主力得分手集体哑火,三分球半场只有18投2中,俩外援哈德森、辛格尔顿更是被查尔斯彻底压制,半场结束,新疆以27:42落后山西。下半场比赛,凭借双外援合璧优势,新疆队逐渐将分差缩小到个位数,可查尔斯的火力实在太猛,新疆队轮番换防守队员都遏制不住,最终山西在主场92:83拿下新疆。结束连败。查尔斯砍下39分15篮板的大两双,段江鹏20分;新疆队的哈德森得到24分4篮板7次助攻。

  本轮其他比赛中,北京114:107战胜江苏,拿下了四连胜。而刚刚更换了主帅的吉林115:108战胜此前势头强劲的佛山,比赛前,吉林主帅泽维科沃请辞,成为新赛季第一位下课的CBA教练,吉林队在代理主帅王晗的带领下拿到了赛季首胜。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NBA篮彩:二少PK三杰 雷霆让快船4.5分] [充20送10] [不中奖免单]
  • 新闻多名地产商因原南京市长季建业落马被查
  • 体育CBA马布里爆发救北京 山西胜新疆取首胜
  • 娱乐港媒曝王菲秘恋谢霆锋 锋曾说菲是最爱
  • 财经国企高管被指亦官亦商好处“两头占”
  • 科技马云:公司是否伟大不是看赚多少钱
  • 博客同屋者揭李天一在看守所内起居秘闻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大学设“女神奖学金”(图) 新浪教育盛典
  • 育儿全球首例存活七胞胎迎来16岁生日(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