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男篮训练备战新赛季 体测迫在眉睫主帅有忧愁

2013年10月16日15:09  新闻晚报

  □记者 倪维佳

  晚报讯 昨天,上海男篮进行了新赛季首堂公开训练课。尽管有韦弗这位重磅外援的加盟,外界对大鲨鱼的表现充满期待,不过主帅王群还是出言谨慎。眼下在他看来,展望新赛季还有些为时过早,目前最重要的,就是迫在眉睫的篮协体测。根据中国篮协的安排,新赛季CBA[微博]各支球队将于19日至24日前往四川成都参加集训测试并进行体能达标测试。

  “一定要等到体测过了一切才能说。这段时间我们除了技战术准备,更重要的是在准备体能测试。今年篮协有了硬性的规定,必须要通过体测的项目,过不了就拿不到参赛证。”王群坦言,比起新赛季球队的成绩,自己现在更担心体测的成绩。“像曾文鼎,他要打完东亚运动会才回来,对体测的准备怎么样,现在还有不确定的因素。”

  本赛季,与以往相比,篮协精简了今年体测项目,从原来的10项减至4项,分别为:2分钟强度投篮、负重深蹲、负重卧推和专项速度耐力。而篮协训科部部长宫鲁鸣此前在采访时也表示,今年不仅测试项目减少,达标规定相比过去来说更容易。尽管如此,以往每队能享受到的一个免测名额,这次则被取消,国字号球员也不能免测,所有球员都必须参加测试。这样一来,也让王群又多了一分担忧。

  “刘炜[微博]之前的脚伤恢复得不错,但因为自己感觉肌肉有点紧,所以今天让他调整一下。”谈及刘炜,比起刘炜与新队员之间在技战术上的磨合,王群更紧张的,自然是接下来的体测,“球队的技战术对于他来说是很熟悉的,他只要能够过体能测试这一关,保证比较好的体能状况是最重要的。让他休息,也是希望能给他多留点时间为体能测试做准备。”和刘炜一样,张兆旭昨天也没有参加全队合练。虽说只是感冒,不过王群还是希望做到万无一失,毕竟张兆旭此前还受到腰伤的困扰。万一影响到体测,那就真的是得不偿失了。

  当然,作为球队的主教练,除了体测这个话题,外援和新赛季目标,也是王群无法回避的问题。对于球队选择的第二外援是谁,不管媒体记者如何拐弯抹角追问,王群就是两个字:“保密”。而谈及今年球队的新赛季征程,王群也是一如既往地小心谨慎,“我现在最主要的目标就是让队伍(成绩)不能再往下滑,在不下滑的前提下,尽量把队伍排名往上提。”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投注篮彩:欧洲联赛9场大战 巴萨让14.5分] [新人买彩不中免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