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篮球冠军皇马来华挑战 北京队五棵松将战强敌

2013年08月07日15:39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8次欧洲篮球冠军联赛冠军、30次西班牙篮球联赛冠军得主——欧洲豪门皇家马德里将于10月11日在北京万事达中心挑战北京金隅队,这将是由欧洲篮球冠军联赛联盟主办的欧洲篮球首次中国之旅。

  据赛事推广方欧迅体育介绍,从今年开始欧洲篮球冠军联赛中国赛将每年在中国举办。中国球迷将有机会现场感受欧洲篮球氛围,见证中欧篮球冠军之战。

  欧洲篮球冠军联赛(简称EL)是欧洲大陆最高水平的篮球赛事:它云集了皇家马德里、巴塞罗那、奥林匹亚科斯、帕纳辛纳科斯、莫斯科中央陆军等豪强;网罗了诸如纳瓦罗、鲁迪。费尔南德斯、斯潘诺里斯等天才球员;为NBA输出了加索尔兄弟、卢比奥;贡献了世锦赛五分之一的参赛球员。

  欧洲篮球对于中国球迷来说并不陌生,中国男篮曾在奥运会、世锦赛上多次与立陶宛、希腊、西班牙等强队过招;中国男篮现任主教练扬纳基斯就曾执教欧冠参赛球队奥林匹亚科斯队和利摩日队,前任主教练尤纳斯则曾经执教于欧冠参赛球队考纳斯队和莫斯科中央陆军队;近年来,中国篮球与欧洲篮球的联系日益紧密,中国篮协每年都组织国青队参加在欧洲篮球冠军联赛四强决赛(Final Four)期间举行的国际青年挑战赛;希腊豪门帕纳辛纳科斯更是在近日宣布,签约上赛季效力于青岛双星男篮的中国球员尚平;值得一提的是,本次比赛的东道主,北京金隅主教练闵鹿蕾曾于去年亲临伊斯坦布尔现场观摩了欧洲篮球冠军联赛四强决赛,并造访了位于巴塞罗那的欧洲篮球冠军联赛联盟总部。

  据悉,皇马方面将本次中国赛作为新赛季开赛前一次重要的练兵机会,阵中费尔南德斯等明星将悉数来华;而北京金隅方面,为了备战CBA,马布里等球员均确认将出战本次比赛,双方对本次比赛的重视程度可见一斑。对于本次比赛的对手,相信探访过“敌营”的闵鹿蕾指导并不陌生。如何安排有针对性的战术,打出自己风格,捍卫京城荣耀,将是最大看点。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