琼斯杯-光华队遭连败 韩国5人上双胜美国夺三连胜

2013年07月08日22:19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8日,2013年琼斯杯结束了第三天的比赛,埃及险胜日本取得两连胜,光华队(中华台北二队)不敌伊朗遭遇两连败,韩国队击败美国联队取得三连胜,黎巴嫩终结中华台北的两连胜,以下是这四场比赛的综述:

  埃及64-59日本

  此役日本队方面,竹内公辅拿下14分9板,金丸晃辅13分,松井启十郎11分;埃及队方面,加马勒全场拿下20分,沙巴赫13分,而备受期待的年轻小将马瑞本场只拿下5分7板。

  上场比赛大胜约旦队的埃及队已向外界展现了不俗的实力,日本队自然不敢轻视这支来自非洲的对手。果不其然,埃及队在上半场连续打出高潮,在半场以52-45领先。下半场日本队凭借竹内公辅的高效发挥一度将比分迫近,无奈在末节被埃及队的加马勒连续杀伤,最终5分劣势不敌对手。

  伊朗77-64光华

  此役伊朗队有3名球员得分上双,卡杜斯特17分10板,贾姆西迪15分,阿格哈文11分11板;光华队方面,刘铮12分,周伯勋10分。

  伊朗队并没有排出最强阵容,三大主力巴赫拉米、哈达迪和卡瑞尼皆缺席本场比赛。双方以年轻球员作为班底较量,第一节光华队在场面上不落下风,仅以16-18落后。次节凭借周伯勋的快攻暴扣,光华队首次取得领先。随后伊朗的德哈基安在内线连续命中稳定局势,帮助球队在半场以38-31领先。

  第三节上半段伊朗队仍保持10分的领先优势,光华队在4分24秒打出反击,周伯勋和赖国维接连命中3分,场上比分很快被缩至44-47。胶着的局势直至末节3分17秒才有所改观,在阿法赫外线弧顶命中之后,伊朗队打出一波流,将领先优势扩大至两位数,最终光华队崩盘告负。

  美国联队79-85韩国

  此役韩国队有5名球员得分上双,金善亨14分5板,李胜俊13分5板,赵成慜12分,文太英11分,崔富景10分;美国联队方面,欧文斯16分9板,赫尔顿和马歇尔各取14分,齐尔斯11分,麦尔文10分。

  受上场失利影响,美国队首节便采用全场紧逼战术,但收效甚微。梁东根在5分33秒射中3分,韩国率先打出一波7-1,并在第一节以17-14领先。次节上半段的比赛成为双方的拉锯战,韩国队在半场结束前打破僵局,送出一波8-0之后以41-29大比分领先。

  下半场美国队在进攻端仍未打开,相反韩国队则愈战愈勇,在第三节中段已将分差扩至20分。直至第三节比赛结束前,美国队才连扳7分艰难将比分缩小至53-66,而末节14号希克斯的快攻暴扣更是点燃了全队的士气,场上比分一度来到了71-76。无奈最后的32秒,韩国队的金善亨快攻打进了制胜的一球,美国队遗憾告负。

  中华台北63-83黎巴嫩

  此役中华台北队的戴维斯砍下23分8板,张宗宪15分5板;黎巴嫩方面,哈提布18分,马哈茂得12分,伊布拉辛,海德及萨乌德都拿下11分。

  首节两队都打出了高效的进攻,黎巴嫩单节更是命中了四记3分,第一节中华台北以19-17暂时领先。第二节黎巴嫩率先打出攻势,单节砍下11分的萨乌德成为球队的主攻点,反观中华台北队在进攻端打不开的同时又在防守端接连出现漏洞,半场以27-40落后。

  下半场黎巴嫩继续保持着火爆的手感,老将法迪在第三节上半段便独得9分,双方比分很快被扩至54-36。末节比赛局势基本上被黎巴嫩所掌控,双方的比分差距始终僵持在15分,中华台北鲜有反击的机会,此前的两连胜最终被对手终止。

  (西风瘦马)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