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奥半场比赛罚球命中率45.4% 搞对抗下暴露软肋

2013年06月29日23:00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29日,2013年东风起亚-斯坦科维奇杯(兰州站)进入第3个比赛日,在今天第三场比赛中,中国国奥对阵德国。比赛上半场结束,国奥以30比35落后5分。整个上半场,中国队的罚球命中率相当糟糕,仅有45.4%。罚球命中率偏低的问题再次暴露出来。

  上半场结束前1分30秒,中国队一共获得了5次罚球机会,可惜只罚中一球。其中赵泰隆一个人3罚1中,而钟诚则是2罚不中。整个上半场国奥队一共获得了11次罚球机会,但只罚中了5个,罚球命中率只有45.4%。虽说世界上没有如果,但假如中国队的罚球能更准一些,也许比分差距会更小。

  事实上,这样的情况我们已经不是第一次看到了。在昨天中国国奥对阵澳大利亚队的第一节比赛开始阶段,中国队6次罚球机会也只中了1球。全场比赛罚球20罚11中,命中率也只有55%,最后中国国奥队只输给澳大利亚队5分。如果罚球命中率能有所提高,或许比赛会有另一种结果。

  罚球之于篮球本就是基本功的一项,但在比赛激烈进行当中的很多时候都能成为胜负的关键。在各种比赛中我们都见识过罚球致胜的场面,在提高对抗的同时基本功的锻炼不能放松。

  (新浪前方报道组)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