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杯兰州站六队简介 中国国奥男篮平均年龄21岁

2013年06月26日20:38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2013年6月26日,参加第9届斯坦科维奇杯的六支队伍中的四支已抵达兰州,德国队(微博)和阿根廷队因航班延误还未能到达。明天,这六支球队将开始斯杯的征战。

  鉴于斯杯长久以来的良好运作与发展,澳大利亚队一直都是斯杯的常客,自创立以来,2005年、2006年、2009年、2010年、2011年(海宁站),2012年澳大利亚队已经6次派队参加斯杯的比赛。在过去一个月的时间这支年轻的澳大利亚队一直在全力备战本届斯杯。这支充满新生力量的球队旨在2016年里约热内卢奥运会上取得好成绩。在结束斯杯兰州站的比赛后,他们将赶赴俄罗斯喀山参加2013世界大学生运动会。年轻的队员更富激情,这支球队一定会给本届斯杯注入新鲜的元素,带来精彩的对决。

  波多黎各是中美及加勒比海地区的一支劲旅,其在篮球领域的水准一直可以与美洲其他强队如美国、阿根廷以及巴西相抗衡,在多届奥运会上都是篮球项目奖牌的有力竞争者。1960年罗马奥运会的第四名是他们迄今为止在奥运会上的最好成绩。在多次洲际比赛中波多黎各都保持着足够的竞争力。除了在1990年世锦赛杀入四强以外,2004年雅典奥运会以27分的巨大优势战胜强大的美国队(梦六队)是最值得称道的。虽然波多黎各目前的世界排名是第19位,但他们有资本挑战任何排名前5的球队,任何队伍想战胜他们都并非易事。

  尼日利亚队自2012首次进入奥运会决赛圈从而成为一支不容小觑的非洲新劲,而德国、阿根廷更是传统篮球强国。

  中国国奥男子篮球队是一支以年轻队员组成的,为国家男篮培养和输送优秀运动员的队伍。全队平均年龄21岁,平均身高1.97米,他们是来自于全国各个俱乐部的最有潜质,有培养前途的年轻优秀运动员。主教练范斌带队思路清晰,国际视野前沿,训练比赛要求严格,担任中国青年男篮和中国国奥男篮的主教练多年,带领队伍取得了许多优异成绩,并培养和输送了王哲林、郭艾伦、李慕豪、翟晓川等一批年轻有为的优秀运动员。

  这六支队伍和充满激情的队员,即将为兰州及广大中国球迷奉上夏日篮球盛宴,新浪体育也将全程视频直播所有比赛,期待大家的支持和关注。(新浪斯杯前线报道组)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