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女篮签澳洲神塔坎贝奇 新季WCBA两大扣将PK

2013年06月14日17:19  法制晚报

  本报讯(记者 邵化谦)有了澳大利亚的女扣将伊丽莎白·坎贝奇的加盟,北京球迷有望在下赛季的WCBA赛场上看到精彩扣篮。

  2012年伦敦奥运会上,坎贝奇在女篮小组赛第三场对阵俄罗斯的比赛中完成了一次漂亮的扣篮,她也成为奥运女子篮球赛场上第一位完成扣篮的运动员,创造了历史。

  奥运会结束后,坎贝奇加盟了WCBA的浙江队,整个赛季下来,场均可以拿下36.2分、11.4个篮板,是浙江队当之无愧的内线核心。遗憾的是,在WCBA总决赛中,浙江队不敌山西队,屈居亚军,这也是浙江女篮连续两个赛季折戟总决赛。

  不久前,立志在下赛季继续冲冠的浙江队选择更换外援,签下了新科WNBA状元秀、绰号“女魔兽”的布兰妮·格里娜。这样一来,浙江队对坎贝奇的优先续约权就不存在了,北京女篮通过一番运作,最终成功签下坎贝奇。

  上赛季的WCBA联赛中,北京队主教练许利民不止一次对媒体表示,内线实力不足是球队不能更进一步的原因之一。此次签约坎贝奇,也将使北京女篮的阵容变得更加均衡。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