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全运12人名单:吕晓明领衔 王哲林赵泰隆在列

2013年03月31日10:53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本报记者 石磊磊

  本报讯 福建全运男篮的16名队员终于一起合练了。昨日上午9时许,随着王哲林[微博]、赵泰隆[微博]和李涛的归队,福建全运男篮在普拉达的带领下开始了第一堂训练课。这堂课上,普拉达主要针对的就是王哲林,王哲林的投篮和防守屡屡被批,下午的训练课后,普拉达还单练王哲林15分钟。他表示:“我已经听说王哲林很优秀,因此,我对他的要求会更严格。”

  开了15分钟小灶

  王哲林没有在普拉达的手下打过球,时差也没有倒过来。昨日只要犯个小错误,王哲林就会被点名。下午的训练课,王哲林先是因为面对小个球员没要球进攻被批,接着防守跑位不积极又被普拉达点名,随后的罚球训练,王哲林3罚不中更是让队友们集体被罚折返跑。

  训练结束后,普拉达把王哲林单独叫到篮架下,要王哲林做各种投篮动作,加练了15分钟。王哲林的恩师肖光弼在场边告诉记者:“当初他去国青队,我告诉他要练中距离投篮,不过国青队更希望他到篮下去对抗,现在让他短时间提高投篮能力并不现实。”

  至于为什么要在训练中针对王哲林,普拉达的解释是他要让王哲林忘记自己是球星,这样王哲林能对自己提出更高的要求。

  全运12人名单出炉

  昨日,普拉达的训练课强度很大,16名球员进行了对抗训练,两堂课持续了近5个小时。为了缓解运动员的疲劳,普拉达今日将特批球队半天假。

  随着福建全运男篮16名球员完成报到,普拉达仅用一堂课的时间就确定了球队去打全运会的12人大名单。这12人全部拥有CBA[微博]经验,其中龚松林[微博]、吕晓明[微博]等普拉达的爱将是球队的灵魂人物,而已经退役的老将林晨耀也进入了普拉达的阵容。

  被淘汰的4名球员几乎没有在CBA留下任何数据,不过他们并未离队,他们将跟随福建二队训练,以备不时之需。

  据悉,福建全运男篮将于4月12日结束封闭训练,前往四川和NBL球队四川金强进行热身。

  福建全运男篮名单

  龚松林 吕晓明 周启新[微博] 赵泰隆 陈金龙 陈林坚

  王哲林 林晨耀 谢亚财 李航[微博] 张勇 李涛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