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什么激怒北京后场大脑 他罕见狂奔25米咆哮不满!

2013年03月13日23:08  新浪体育 微博
李学林狂奔半场李学林狂奔半场

  新浪体育讯 就连李学林都得依靠狂奔25米发泄心中那口气,北京与山东第二战,惨烈程度可想而知。92比94,北京最终惜败,李学林的技术统计最终定格为5分和1个篮板,鬼魅般的精灵在下半场碌碌无为,完全被杰特[微博]打得没了脾气。

  李学林的脸上似乎永远挂着笑容,你很难见他对裁判讨说法抑或咆哮,他的好脾气人尽皆知。可在这场生死大战中,李学林似乎也忍不住了,于是就出现了前文所述的那一幕——

  第三节还剩5分28秒,北京队进攻未果,山东队发动反击,杰特在中圈接球后准备提速,就在此时,回防及时的李学林恰好挡在杰特身前,一掌将球拍下。孰料当值裁判随即鸣哨,判李学林防守犯规。

  只见一贯好脾气的李学林伸出右手食指向场边比划着什么,然后一路狂奔25米,跑到底线裁判身边念叨着什么。可也就是转瞬间立马闭上嘴。随即一脸懊恼,双手掩面,他必然认定这是一个好球,没想到裁判会鸣哨。可现场球迷不答应了,这个举动彻底引爆全场,甚至有球迷向赛场扔出水瓶,场面一度混乱。

  毕竟没有骂骂咧咧,毕竟只是自己宣泄自己的情绪,裁判并未追加技术犯规。身为北京体育现场解说员,魏祺说:“依他(李学林)的性格,很少出现这种情况。”

  之所以如此,很大程度上是因为那段时期,李学林对于杰特的防守实在不够给力。其实李学林拥有一个梦幻般的开局,先是命中一记三分球,“通过李学林的这个球可以看出,今天北京队打得很坚决,”此役北京体育解说嘉宾王猛点评道。随后他又在突破中打了个“时间差”,篮下反手上篮得手。可是进入第三节,杰特大发神威,与他对位的李学林显然猝不及防,接连被轻松突破。主帅闵鹿蕾[微博]也在不断改变策略,相继用王骁辉、陈磊[微博]主防,但这毕竟不是常规战术,北京队需要李学林在球场上的组织策应,分担马布里[微博]的传球压力,如此一来,李学林的焦躁就成为情理之中的事。

  李学林的价值从来无法用数据评判,他是北京队的推动器,隐藏在幕后的他,总能最大限度保证球队的合理运转,尤其是老马轮换休息的时候,李学林的作用就被无限放大。杰特爆发全场独得30分,这当然不是李学林一人之过,但是对北京队来说,如何在保证李学林不下场的前提下,又能利用策略限制杰特的发挥,某种意义上,这将成为他们是否能杀回万事达中心,是否能上演逆转奇迹的关键因素。

  (JOE)

分享到:
猜你喜欢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投注篮彩:欧联赛皇马拜仁出战] [独家无限制派奖!可多中5888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