场上场下新疆都在打辽宁主意 被挖角?杨鸣称躺枪

2013年03月05日10:39  沈阳晚报 微博

  辽篮的球员有多抢手?看看从来就没有断过的“挖人”消息就知道了。昨日,有媒体爆料称,新疆有意挖走辽宁男篮队长杨鸣,尽管杨鸣对此极力否认,俱乐部更是表示并不知情,但有圈内人士称,“新疆盯上杨鸣已经不是一天两天了”。

  出场时间大不如前

  其实,爆出这样的消息并不足为奇。尽管本赛季杨鸣戴上了辽宁男篮队长袖标,但是在出场时间上却大幅下滑,从上赛季的场均35.1分钟到现在的24.6分钟,毫无疑问,在一号位,杨鸣的出勤率已经大不如前。

  上赛季是杨鸣职业生涯发挥最出色的一个赛季,除了获得CBA最佳后卫的称号,更是场均贡献6.5个助攻,成为名副其实的“助攻王”。但从本赛季的情况来看,杨鸣场均助攻数据只有3.4,比上赛季将近少了一半,这显然对于正处于上升期的杨鸣来说极为不利。昨日下午,正随队从乌鲁木齐返回沈阳的杨鸣对“挖人”传言极力否认,除了以“谣言”来回应,更是半开玩笑地称“我躺枪了”。

  而辽宁男篮方面则表示,同杨鸣签的是两年合同,也就是说双方的合同要到2014年才到期,俱乐部所表达的意思是,新疆此时追逐杨鸣是“白费功夫”。辽宁省篮管中心主任王芳也表示,并没有听说此事。

  三年前就想引进杨鸣

  据知情人士称,新疆盯上杨鸣已经不是一天两天了。从2010年开始,新疆原本就有意挖走杨鸣,但时任新疆男篮俱乐部总经理的孙广信更欣赏张庆鹏,因此转会的主角变成了张庆鹏。但新疆心里清楚,张庆鹏的年龄偏大,抓紧挖到一个成熟的一号位球员,才是球队重建的关键。

  从另一个角度看,张庆鹏最初加盟新疆,如果说还算是双方你情我愿的话,那么去年张庆鹏以租借的形式前往新疆,则是辽宁方面运作的结果。据知情人透露,辽篮原本希望新疆能够拿出一笔钱,让张庆鹏永久转会。然而在新疆看来,杨鸣比张庆鹏更有价值,这也导致张庆鹏没能永久转会新疆。然而,摆在杨鸣面前的最重要的就是全运会,以及同辽宁省体育局的协议。中国篮协曾出台一项规定,即“注册优先权”,也就是说自己培养的年轻球员,俱乐部有优先签约的权利,这也是培养年轻本土球员对俱乐部的保护。而为了平衡双方之间的利益,篮协同样规定,俱乐部最多只能和运动员签订9年的合同,这也是对运动员权益的照顾。

  那么对于杨鸣来说,从15岁打球,2004年进入一队,到如今正好9个年头。辽宁省篮管中心主任王芳表示,队员们都是有协议在身,每个人的情况不同,到时候肯定是要根据协议办事的。而一旦杨鸣有出走的想法,辽篮俱乐部要留住人,仅仅拿出诚意显然是不够的。

  沈阳晚报记者 丁卉

  摄影 王江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