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BA全明星扣篮大赛遭吐槽 球迷:又玩山寨太没劲

2013年02月25日11:13  青年时报 微博

  元宵佳节,CBA全明星周末在广州收官。从南北区明星队球员的入场仪式,到全明星们送观众签名纸汤圆,再到扣篮大赛的飞跃“汤圆”,今年全明星周末的包装还算成功。南区明星队以120比117战胜了北区明星队,昨日上午刚刚赢得常规赛国内球员MVP的阿联,凭借34分的优异表现再次拿下全明星赛MVP。不过,扣篮大赛中山寨创意却实力稍逊的扣篮,让球迷们很失望。

  开场秀又跳舞又表演魔术 王子瑞:这比打球紧张多了

  每年的CBA全明星周末,主办方都会围绕一个主题,设计出别出心裁的开幕式,比如让球迷们津津乐道的2011年主题“感恩”。考虑到今年的比赛日恰逢元宵节,主题元素自然逃不出这个中国传统佳节。伴随着不同的背景音乐,出场的南北区明星队队员,手中都提着灯笼,拿着横幅或“福”字,现场一派喜庆祥和的气氛,好似一个元宵篮球派对,温馨十足。

  而在开幕式的首个节目,开场舞《雨中曲》中,20岁的广厦小将王子瑞和东莞球员罗汉琛一同以演员身份参与演出,配合主角完成了一个篮球少年圆梦的故事。不到5分钟的节目,王子瑞圆满完成演出任务,期间还演了一个黑色彩条变金色的小魔术,“表现得一般般吧,跳个舞蹈紧张死了,哈哈,还好没太丢人。”王子瑞说。据悉,王子瑞是周五接到主办方邀请的,足足在广州学习了两天排练了三次,昨天下午,王子瑞更是在现场进行了两个多小时的彩排,“这比打球难多了,也紧张多了,哈哈。”

  扣篮大赛扣别人玩剩下的 球迷调侃:CBA没人会扣篮了?

  对于全明星周末而言,扣篮大赛本是最具悬念、最吸引人眼球的一项比赛,但随着一年年各大高手展现过自己的巅峰之作后,该单项赛事正逐渐趋于鸡肋,而今年的扣篮大赛无疑是近年来最失败的一回。首先,参加决赛的三名选手人气不足,实力也一般,对于翟逸、田桂森和高尚,相信大多数球迷甚至连他们的名字都喊不出来。不知道为什么,今年的扣篮大赛上没有了外援的身影。

  其次,扣篮大赛的动作太过山寨。今年CBA新科扣篮冠军翟逸具备一定的身体天赋,但他的夺冠动作居然是两年前,快船球星格里芬玩剩下的“飞车扣篮”,而在2011年的CBA全明星赛场,飞跃充气鞋模的动作也被赵泰隆完成过。不仅是翟逸,田桂森也选择了一个飞跃动作,只不过他采用的物体是颗巨型元宵。仅从娱乐角度来看,这一点还算是动过脑筋,但整体看来依然是换汤不换药,大同小异。

  正因如此,不少球迷们都在微博上炮轰扣篮大赛,“今年CBA是没人会扣篮了吗?”“又玩山寨太没劲”,而某国内篮球经纪人更是呼吁,“扣篮大赛,暂时取消吧!”可以看出,如果不做出改变,扣篮大赛迟早会成为彻彻底底的鸡肋。

  而在三分球和技巧挑战赛上,西热力江和郭艾伦分别问鼎冠军,代表稠州出战三分球大赛的外援昆西·杜比排在第二位。

  破得分荒但被马政委戏耍 林志杰把心思拉回季后赛

  “明星赛完美结束,明天回去准备季后赛了,加油吧,广厦。”昨晚10点,刚刚代表南区明星队替补出场的广厦球员林志杰,发出一条微博。在参加本次全明星周末之前,林志杰曾经和时报记者说过两个愿望,一是希望自己能够打破正赛的得分荒,二是能帮南区明星队赢球。昨晚之后,这两个小小的愿望都得以实现。

  今年是林志杰第三年参加全明星周末,此前两回,林志杰都拿到技巧挑战赛冠军,但却遗憾未能在正赛中得分。这一回,野兽显然不想让这一尴尬的纪录继续延续,而大家或许也能感觉到,第三次出战全明星的林志杰更放得开了。第二节比赛进行了一半,替补出场不久的他就完成了一次突破上篮,随后又助攻东莞外援海斯利普完成空中接力。此役,出场13分钟的林志杰得到2分2篮板4助攻。

  有意思的是,最后一节时,季后赛首轮对手、北京外援马布里在林志杰面前做出一个杂耍般的街球动作,林志杰被晃得有些不知所措。随后两个回合,两人也多次对位,如果再加上南北区明星队助教王非和闵鹿蕾,从某种意义上说,季后赛和北京的大战早在全明星赛上就提前打响。“闵指导,季后赛悠着点啊!”王非发了和闵鹿蕾合影的微博,调侃道。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