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CBA风光再好也要好政策支持 赛事推广有严重缺失

2013年02月10日09:06  南方都市报 微博

  近日,太原市政府为山西女篮召开庆功会时,距离球队从杭州返回还未到24小时。接下来球队开过队内总结会,把该结算的奖金结清,来自五湖四海的队员们,今天都回家过年去了。

  而这会,再有一天便是除夕,可谓诸事都是匆匆忙忙中度过。这还算好的了,记得2008-2009赛季时,甚至有运动员、裁判员没能在年夜饭前赶回家。这说明篮协本身就不够重视这个联赛,所以赛程编排上考虑不周,更没有体现出人性化的一面———设想一下,如果今季总决赛打满5场,别说总结会了,总冠军大概连庆贺一番都赶不及。

  既然今年并无国际重大比赛,联赛按说就不必为国家队做太多让步,这就让人很难理解,为什么硬生生要赶在春节前完成所有比赛?一场比赛不止是两支队伍间的比拼,对于客队来说,春运的汹涌人潮远比主队更可怕。再比方说媒体这块,通常每逢新年体育报道都会有削弱,此时给以WCBA[微博]的报道力度必不足,4场总决赛央视并未全部直播便是明显一例,而推广方面WCBA本来就有着严重缺失!

  毫无疑问,杀进总决赛的两支队伍,不但系今季全联盟最好,投入也是最大。稠州银行连续两季无缘总冠军,虽有遗憾,但至少完成了从挑战者到顶尖强队的华丽蜕变,山西更以升班马之身创下一连串奇迹。但偌大一个联盟,不能只靠两家民营资本支撑的球会以个体努力来影响整个联赛,没有联赛管理者的好政策作为支持,山西的风光再怎么好,终究还是有限范围内的好。

  南都体育观察员 刘皓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