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楠破5000分难换一胜 天津主场负新疆遭三连败

2013年01月23日21:40  新浪体育 微博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23日,CBA[微博]12-13赛季第26轮,新疆队在客场以96-92战胜了天津队,送给对手三连败。本轮比赛过后天津队战绩为10胜14负,排在第11名;而新疆队战绩为15胜10负,排名稳定在第4名。

  本场比赛虽然双方比分一直咬的很死,但是对抗并不是非常激烈,而双方的外援也是表现平平,最终,客场作战的新疆队以4分得优势战胜天津队。此役,新疆方面,杰克逊得到26分10个篮板,西热力江[微博]20分8个篮板,巴特尔[微博]14分,张庆鹏[微博]11分,唐正东[微博]8分,韦弗7分。天津方面,张楠[微博]23分,成功突破个人5000分大关,哈维16分12个篮板,张智涵[微博]16分,道格拉斯11分14次助攻8个篮板。

  首节比赛,两队打得相对焦灼,新疆队依仗巴特尔与外援杰克逊的优势将进攻重点放在内线,包托张庆鹏等都是突破内线造成杀伤,反观天津队则是依靠刚刚伤愈复出不久的后卫道格拉斯来掌控全队的进攻命脉,他合理的分配球降低了天津队前几场连败时的失误,并成功的将球队组织在一起。首节过后,天津队也仅以24-25落后新疆1分,另外天津队张楠,首节就包揽了11分,成功跻身CBA5000分先生。

  次节比赛开始,双方依旧打的不温不火,从27平打到34平,双方的比分也都是稳步上升,场面上并没有高潮出现,本节末端新疆队的小将马坎再次充当球队化学剂的作用,他的积极防守以及命中的最后一球可谓本节唯一的亮点,半场作罢新疆依靠马坎的最后一投以50-46领先天津队。

  第三节比赛,天津队上了三外援,新疆队双外援加三名国字号球员,双方都祭出了最强阵容。天津队抓住本节开局新疆队失误以及命中率下降的机会,连续制造杀伤得分,将比分反超为天津55-51新疆。随后的比赛天津队一直保持着个位数的领先优势,直到本节行将结束时新疆队才利用西热力江的两记超远距离3分球将比分追至74平。

  末节比赛,前半段双方比分依旧交替上升,不过由于双方内线都存在着防守实力非常强的球员,所以双方的进攻火力也逐渐转向外线投篮,而随着天津队张智涵的一记3分命中之后双方再一次来到了90平,本节末端双方后卫道格拉斯与西热力江分别突破建功,但最后巴特尔的一记投篮为新疆队奠定了本场比赛的胜利,随着哈维最后投篮不中,新疆队也在客场收获了一次宝贵的胜利。

  下一轮,天津主场迎战山西,新疆客场挑战山东黄金。

  双方首发:

  新疆队:张庆鹏、巴特尔、西热力江、徐国翀、杰克逊

  天津队:哈马迪、道格拉斯、张智涵、徐磊[微博]、张楠

  技术统计

  (北泽)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