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恩加你早干什么去了?马库斯替身逐渐融入山西

2013年01月21日12:09  太原新闻网-太原晚报 微博

  谁也没想到艾恩加会突然爆发,谁也没想到这名被人批评的一身口水的小伙子会成为这场胜利的功臣。“艾恩加,你早干什么去了!”看着艾恩加39分、18个篮板和5个盖帽的骄人数据,大家发出了共同的感慨。

  或许上一场比赛,艾恩加已经有了爆发的前兆?那场比赛他得到了28分,创造了加盟 CBA 后的新高。但是大家赛前并没有对他寄予太高的期望,毕竟他加盟后的前四场球打得太差了,尤其是命中率不到20%的罚球,更是令人觉得还不如业余球员。还有球迷说,赢球别指望他,搞笑娱乐还可以。

  第二节上场后,艾恩加的表现比想象中的好,两分球7投中3,基本合格,最重要的是,两次罚球都进了。下半场,艾恩的发挥继续给球迷以惊喜,投篮命中率稳定,6次罚球居然全进了,而且他的4次盖帽也给对手以震慑。为什么会突然有了这么大的变化呢?“这有个适应的过程,现在和队友的磨合好点了,不过对 CBA 还不算了解。”艾恩加解释道。

  加时赛开始后,艾恩加继续着良好的状态,一人持球进攻,中投连连命中,一口气得到10分。整个加时赛,山西队得到了14分,他就包办了11分。不过,他打得有点过于兴奋,随后的球权一直掌握在他手里,比赛的节奏没有控制好,给辽宁队造成了反击的机会。

  比赛终于赢了,艾恩加毫无疑问是胜利的功臣,不过,他最缺乏山西队迫切需求的三分球的能力,依然无法弥补马库斯的空缺。赛后,艾恩加显得很平静,“这是大家共同努力的结果。回去后还要看录像,争取以后发挥长处,弥补不足,打好以后的比赛。我们的目标应该长远一点,瞄准季后赛。”艾恩加说,一场胜利不值得进行什么庆贺,只是在赛后会给自己生病的父亲打个电话,那是他在赛场外唯一的牵挂。本报记者王建光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