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尔斯36分盖恩斯失关键罚球 山西主场1分险胜福建

2013年01月09日21:38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9日,CBA[微博]常规赛第20轮,山西主场以106-105逆转战胜福建。

  山西队连续五场比赛单外援出战,在近期遭遇三连败。前湖人[微博]球员艾恩加火线加盟,球队最近的不利局面终于得到改观。

  山西(12-7)结束三连败。查尔斯36分19板,艾恩加25分,葛昭宝18分10板,段江鹏[微博]14分,吕晓明[微博]11分11助攻。

  福建(7-12)两连败。盖恩斯最后3罚两中错失逆转,仍砍27分8篮板,麦克唐纳26分9篮板,王哲林[微博]15分10板,赵泰隆[微博]12分,周启新[微博]11分。

  此役,福建反客为主,在半场便取得大比分的领先优势。无奈山西在末节完成逆袭,凭借新援艾恩加的连续砍分,最终逆转福建。

  首节还未开打,场上便出现小插曲,福建外援麦克唐纳穿错球衣,不得不下次更换,不过很快随后的比赛便正常开打。

  福建谢亚财突破上篮首开记录,葛昭宝高位跳投回击,开局两队便互相飙分,并在第一节中段战成14-13。值得一提的是,在山西的14分中,8分是由国内球员葛朝宝包揽。福建外援盖恩斯在3分07秒射中3分,双方比分仍僵持在18-18。葛昭宝单节砍10分,首节福建30-26暂时领先。

  山西新援艾恩加在次节登场,但首次投篮偏出。凭借着盖恩斯的一记3分,福建以35-24率先取得两位数的领先优势。见势不妙的山西很快在随后请求了暂停。

  重新登场,山西新援艾恩加投进在CBA的第一个2分,可惜这只是山西此后为数不多的亮点。近期低迷的福建外援盖恩斯终于爆发,先是跳投命中,随后又一条龙打成2+1,凭借着他的出色发挥,福建保持10+的领先优势。4分22秒,周启新连续命中两记3分,福建更是以52-32确立20+的领先优势。

  半场福建59-41大比分领先山西。个人数据统计方面,山西的查尔斯18分7板,葛昭宝14分5板。福建麦克唐纳13分5板,周启新11分5板,盖恩斯10分。投篮命中率方面,福建为61.3%,山西为51.4%。

  王哲林的暴扣打响下半场的比赛,但华丽的开场并没有带来华丽的随后进攻。对手山西的双外援在第三节发威,查尔斯连续两次在篮下造成杀伤,艾恩加也突破得手,山西连追6分。新援艾恩加在6分22秒开启进攻模式,先是投中3分,随后完成一记暴扣,山西以56-68将比分迫近。

  第三节3分36秒,吕晓明妙传段江鹏,后者轻松上篮得手,山西以64-73艰难将分差缩小至个位数。艾恩加在第三节结束前上篮得手,山西单节打出32-20。

  两队战成79-73进入末节,尽管山西在比分上落后,但在气势上已成功压制福建。段江鹏在9分06秒完成一次2+1,山西以82-81首次领先。在3分20秒,麦克唐纳和盖恩斯连续飙中两记3分,福建以95-96紧咬比分。

  艾恩加在最后的2分22秒抛射回击,山西以98-95领先。随后盖恩斯突破造得犯规两罚皆中,艾恩斯又用一次2+1回击,还在在篮下的乱战中补篮投进致命2分,无奈盖恩斯也打3分回击。

  艾恩斯再度打出answer-ball,福建在最后的15.7秒使用犯规战术,在查尔斯抢下罚篮偏出的篮板,并造成对手的犯规,可惜两罚一中,山西仍以106-103领先。福建最后11秒的进攻时间,盖恩斯在外线造成犯规,可惜3罚中2,胜利的天平最终倒向山西。

  周五常规赛第21轮,山西主场战佛山,福建客场挑战广厦。

  山西首发:吕晓明,杨敬敏[微博],葛昭宝,查尔斯,段江鹏

  福建首发:谢亚财,周启新,麦克唐纳,王哲林,赵泰隆

  技术统计

  (西风瘦马)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