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男篮摆脱老马依赖症 闵帅变阵激活国内球员

2013年01月09日02:11  北京晨报

  CBA第20轮昨晚开战,北京金隅队一扫上一场的颓势,主场124比105大胜劲敌辽宁,实现对对手的常规赛双杀。此前依靠马布里得分的现象得到解决,全队5人得分上双。将士们都认为,失利之后调整得不错。

  拒绝慢热 老马率队进状态

  一开场,马布里就突破上篮为金隅首开纪录,在他的带动下,吉喆和朱彦西先后得分,金隅队开局就迅速进入状态。对手一度扳平比分,但马布里再次用速度撕破防线,打成2+1反超。随着他本节第二次“打三分”得手,单节得到17分,分差变成14分。次节老马下场,辽宁队抓住机会打出反击。还好李学林节末的三分稳住阵脚,金隅半场结束62比59领先。下半场,马布里效率不减,命中3记三分,还屡屡为队友送出妙传,终场前2分43秒,他被提前换下场休息,全场贡献35分7次助攻和5个篮板。

  赛后,老马表示,自己在开局打得很有侵略性,“我不想再像上一场比赛那样一开始就落后,希望带领球队迅速进入状态。”

  双星闪耀 得分上双也谦虚

  本场比赛,金隅国内球员中翟晓川、朱彦西和吉喆得分都上了两位数,翟晓川12投7中,砍下了26分和13个篮板,其中有6个进攻篮板,朱彦西则拿到22分,连续第六场得分上双,吉喆贡献15分。

  昨天,小川在篮下打得非常坚决,第一节就有11分进账。对手本节中段一度反超,正是他和朱彦西相继得分,拉开反击序幕。第三节还剩1分08秒,翟晓川接李学林妙传,篮下面对约什和李晓旭,直接上篮命中,还搏得加罚,同样命中,没过一分钟,他又在篮下强攻,再次完成2+1,全场沸腾。

  自己得到高分,小川却谦虚地表示,老马创造出来的机会自己要果断进攻。“大家打得非常主动,非常努力,我们吸取了上一场的教训,这场球大家思想上扭转过来了。希望我们继续保持这股劲,打好下面的比赛,”他说。谈到对约什的防守,小川认为,自己身高比较高,可以利用这点优势,靠脚步来防他的突破。

  闵帅变阵 国内球员皆爆发

  针对慢热问题,闵帅本场首发便派上李学林和马布里的双控卫,“这是去年总决赛的阵容。昨晚跟学林交流了一下,问他体能怎么样。因为他首发的话,有可能就是48分钟,学林说没有问题,所以我就让他先打。”他说,“希望通过调整阵容来改变开局慢热的情况。后来,学林防得非常到位,就是身高比较吃亏。”

  本场外援和国内球员集体爆发,告别“马布里依赖症”,闵鹿蕾也相当满意:“去年总决赛,朱西、小川包括吉喆的发挥都非常好。我们夏天为什么这么玩命练自己的队员,就是希望把他们水平提高上去,跟外援接近。”同时,他也分析了国内球员此前低迷的原因:“比赛胶着的时候,他们可能会有一些心理变化,处理球不太果断,还是应该给他们更多的暗示,去支持他们。”晨报记者 刘晨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保存  |  打印  |  关闭